亿联网络音视频融合通信赋能宇通客车沟通升级

2020-09-16 14:48:21   来源:新浪VR

  “亿联为宇通定制的音视频视频会议系统,让员工可以通过统一的终端,在任何地方用任何的方式,连接到任何人、任何系统,帮助我们达到了心中理想的沟通模式。”

  ——段文彬 宇通客车高级系统工程师

  在路上奔驰的一辆辆客车,承载着大量的交通运输工作,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宇通客车的客车销量持续保持领先,正是世界客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作为行业领导者,宇通客车拥有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占地数千亩。

  但是庞大的规模也造成了企业内部沟通的不便,不同的生产制造区之间可能相隔数十公里,想开个会费时又费力。

  通过多番对比,宇通客车选择了全场景覆盖、便捷使用、安全稳定的亿联音视频通信系统,部署SIP话机和视频会议系统,帮助他们升级内部沟通模式,在智能制造上先行一步。

  融合多种沟通方式

  连接任何人任何系统

  宇通客车拥有一万七千多名员工,企业规模十分庞大。员工分布在不同的厂区,且厂区之间距离遥远。员工遇到需要跨团队协作的工作事项,连“找人”都是一件麻烦的事。

  亿联网络为宇通客车定制部署了语音、视频等沟通平台融合的企业通信系统,实现宇通客车三个郑州厂区和全国十三个大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通过这套系统,宇通的员工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或是视讯终端相互连接,打破由于距离带来的沟通隔阂,快速定位关键人员,开展高效的音视频交流。

  另外,亿联的企业通信方案拥有开放互联的特性。亿联智能视讯终端支持与宇通旧有的第三方视频设备无缝兼容,保护企业旧投资不被浪费。系统还通过接口与宇通内部的信息化系统进行融合对接,实现了会议同步预约、日程推送等功能,大大拓展了系统的应用场景。

  分布式架构容灾部署

  稳定沟通避免临时故障

  对于宇通客车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系统设备的部署和运维成本非常高。一旦部署好的系统出现故障崩溃,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很大。所以宇通对通信系统的可靠性要求很高。

  亿联网络为宇通客车定制的通信系统,通过在不同区域进行模块化的分布式灾备部署,确保系统即使出现临时故障,也能快速切换到备用服务器,保障沟通不中断。

  在网络保障方面,系统接入电信、移动、联通多个运营商,实现BGP三网通自动路由,避免单区域出现单运营商断网、单区域断电后平台无法使用,导致业务开展受影响的风险。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企业数字化是关键。宇通客车作为行业领导者,在智能之路上先行一步,选用亿联网络的企业融合通信系统,利用新技术打破企业沟通的边界,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创造更强的战斗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