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图CTO Eric受邀出席2020年中国服贸会“北京日•开放引领”活动

2020-09-10 09:36:41   来源:新浪VR

  2020年9月4-9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

  作为本届服贸会的重要活动,9月9日上午,“北京日•开放引领”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以及北京市12位区长均出席了此次活动。精彩旅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和创始人,来自法国巴黎的Eric MERGY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分享了对于北京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技术发展现状一些看法和观点,以及科技创新将为北京的服务贸易带来的新变化。

  基于AI3D VR技术为数字经济赋能增效

  本届服贸会上,北京正式发布了《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北京市关于打造数字贸易试验区的实施方案》、《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设立工作实施方案》。到2022年,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高,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达到55%,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了驱动力。旅图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与自主研发的3D GIS平台进行深度融合,构建数字孪生世界,打造超真实的3D VR(虚拟现实)地图,可以成为城市数字化建设的“基础设施”。旅图首席技术官Eric强调说,“在北京的十几年时间,我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给北京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移动支付到疫情的防控等方方面面,都让我看见了‘中国速度’和中国科技的强大。我们公司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神经网技术,可以快速地构建3D虚拟现实地图,建设周期短、成本低,大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制图效率”。旅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3D VR、MR和AR地图可以广泛应用于文旅、地产、安防、救援、交通、游戏等各个领域,为各行业提供便捷、易用、成本更低的虚拟现实场景,且适用平台广,电脑网页、小程序、APP、移动网页端均能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旅图把3D VR、AR和MR地图以地图SDK的形式提供给各行业的集成商和开发者,让他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叠加信息,真正实现将线上和线下体验融为一体,提高各行业平台的建设效率,从而拉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增长。

  科技创新助推服务贸易增长升级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科技资源总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科技创新指数、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居全国首位,这为北京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也促进了北京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和应用,带动了北京服务贸易的增长,推动了北京数字经济的发展。

  旅图首席技术官Eric谈到,“伴随着5G技术在北京的快速实施,以及北京多项数字贸易相关政策的实施,科技创新将为北京的服务贸易插上腾飞的翅膀。据悉,北京将成立北京大数据交易所,这将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大数据服务行业带来全新机遇。我们企业所在的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作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也在推动着越来越多的北京高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的落地和应用,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公司也在助力全球企业实现效率的提升。这都是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高的重要标志,这将推动北京快速发展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

  科技创新通过为服务贸易带来全新的升级体验,推动服务贸易的增长。正如旅图首席技术官Eric所说,“科技创新也将为服贸会带来交易量的快速增长。本届服贸会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来提升参观者的体验。未来,通过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应用,将为服贸会的参观者带来更加沉浸式的体验。比如,我们通过3D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逼真还原整个服贸会的现场,用户无需下载APP,无需配备任何VR设备,即可访问。而这样的技术,旅图已经在做了相关的尝试,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基于旅图的拓扑GIS卷积网络平台,可以把现实中的每一个展馆、每一个展位进行3D化还原和再现,线上观众体验到的不仅是一些图片和视频的展示,用户可以与现场进行实时互动,真正体验身临其境的3D虚拟现实展览。”

  旅图持续专注于全球位置服务和地图导航领域13年,具备全面的全球地图导航领域经验,拥有覆盖全球232个国家和地区, 30万个城市、1.5亿个地点、1千万条街道的地图导航。目前旅图运用在AI和GIS领域技术优势和能力,为全领域提供基于3D VR地图的地图导航SDK、车载地图导航SDK、智慧景区/园区、智慧城市SDK。目前旅图智慧旅游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已在一些城市和5A级景区实现了项目落地。旅图期望携手各行业以及智慧城市的集成商一起,助力5G新基建,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编辑:刘丽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