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10大品牌,蓝炬星黑钻玻璃技术引发行业技术跃迁

2020-08-28 09:20:21   来源:新浪VR

  从深井式集成灶到侧吸式集成灶,从消毒柜款集成灶到蒸烤消集成灶,历经十余年的技术迭代,集成灶行业慢慢进入成熟发展期。比起颠覆式创新,更多的是性能上的优化升级以及功能上的补充完善。

  但在材质上的发展相对局限,时至今日,机身材质主要停留在不锈钢和玻璃这两种,材质单一,且各有不足。

  最开始的集成灶机身都是不锈钢材质,成本低、加工简单。但在视觉上,不锈钢台面往往给人以冰冷感,转脚和接缝处的处理也比较生硬,看起来相对廉价;同时由于不锈钢硬度较低,耐磨性较差,一旦被硬物刮到就会留下痕迹,实际使用中,不锈钢表面容易产生划痕。长久使用下来,还容易出现氧化等问题。

  (不锈钢集成灶 图片来源网络)

  而玻璃材质相对不锈钢材质,在视觉观感上大大提升,随着技术的成熟,逐渐代替金属机身成为集成灶的主流选择。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玻璃机身也不例外,同样也有美中不足之处。

  ·易磨损

  众所周知,易磨损是玻璃最大的问题。就像同样是玻璃材质的手机屏幕,日常使用下来难免磨损刮花。手机膜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屏幕。但集成灶台面没办法贴膜,只能从材质本身上去攻克。

  ·易脏易沾指纹

  玻璃镜面光滑生光,给人以通透的视觉效果。但也会增强显示效果,放大指纹、灰尘等杂质,慢慢变成“指纹收集器”,让机身看起来更脏。

  ·对温度适应性差

  此外,玻璃对温度的适应性比较差。集成灶开火时会产生几百度的高温,持续高温会导致玻璃变形破裂。周围环境温度过低或者温度变化太剧烈、忽冷忽热也容易导致玻璃碎裂。

  (玻璃台面集成灶 图片来源网络)

  这些实际中的问题都对机身材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耐刮擦、耐高温的高品质材料。

  四大痛点 一钻解决

  蓝炬星黑钻玻璃技术

  针对不锈钢材质和普通玻璃材质的不足之处,蓝炬星给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十年磨一钻,推出黑钻玻璃技术,解决四大机身痛点。

  · 易清洁

  集成灶的吸油烟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每次炒完菜,传统的玻璃台面上总会溅满油渍,很难擦拭干净。

  蓝炬星黑钻玻璃运用水油比重原理,不易沾油,更易清洁。

  · 抗划痕

  集成灶作为“水深火热”、“舞刀弄枪”的中国厨房的重要一员,长久使用下来,难免布满刮擦、划痕。蓝炬星黑钻玻璃严选高纯度SiO2作为原材料,质地坚硬,更抗刮花。

  · 无手印

  传统的黑色玻璃台面大气漂亮,但是极易沾满手印、灰尘,影响观感。蓝炬星黑钻玻璃采用独特工艺,可淡化、分解指纹油脂。长久使用,依旧光洁如新。

  · 高品质

  安全无小事,厨房更是家庭的安全重地。蓝炬星黑钻玻璃自爆率仅为普通玻璃的0.1倍,高纯度SiO2 相比金属的导热性低92%,使用更加放心。

  随着蓝炬星&周迅·2号集成灶系列产品的惊艳亮相,也让黑钻玻璃成为蓝炬星特有的身份标签。在外观技术领域,黑钻玻璃技术代表了当下先进工艺的极致,蓝炬星无疑做到了业界领先。

  不断优化 不断进化

  蓝炬星十年磨一钻

  每一次新工艺的出现,新材质的使用,背后都是不可估量的巨大投入。

  蓝炬星的黑钻玻璃技术也不例外。黑钻玻璃本身工艺复杂,成本更高,一些专注做奢侈品家电的企业会将其运用到高端产品线中,起到外观美化、格调提升的作用。

  这是蓝炬星首次将黑钻玻璃引入到集成灶机身设计中来,在行业中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参考。一切需要重头再来,自行摸索。且相对于其他家用场景,厨房环境无疑更为恶劣,对黑钻玻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难以想象的制造难度。

  加工工序更为复杂,精度要求更为苛刻,打磨耗时更为漫长。历经无数次的实验,经过热压成型、抛光、打磨等数十道工序,耗时数月,才有了今天蓝炬星&周迅·2号集成灶系列产品浑然一体的流光溢彩,尽显高端质感。

  每一次的产品迭代,都是对工艺的再次理解,对美学的重新诠释,对材质的淬炼再造。也正是因为过去十余年的工艺积累,才有了现在的至美呈现。

  蓝炬星从未停止对于集成灶外观的技术探索。但对于蓝炬星而言,产品外观的价值并不在于风格的过分出挑,好的设计应该是为用户体验服务。这就是为什么蓝炬星&周迅·2号集成灶系列产品保留了原有的极简设计,在材质上另做文章的原因。

  蓝炬星黑钻玻璃技术的成功也让我们读懂了蓝炬星做产品的态度。随着黑钻玻璃技术的普及也势必推动集成灶行业的技术跃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