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扶持优质IP引领行业新风向,网文新题材“马甲文”爽感十足火爆全网

2020-08-14 17:14:39   来源:新浪VR

  最近,咪咕阅读平台上的女性励志“马甲文”《薄太太马甲又被扒了》受到了许多读者的喜爱,渠道销量一个月已破百万,稳居站内畅销榜前十,堪称2020年全网最火爆的网文之一。随着马甲文越来越被读者熟知和追捧,许多优质作品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阅读需求的不断增长、创作端的日渐成熟和平台的大力扶持都已证明,马甲文已经逐渐成为网文市场新风口。

  爽文新套路爆火掀热潮,马甲文成解压利器

  什么是马甲文?马甲文其实是爽文的一种细分类别,“马甲”即另一层身份。从人物设定上来说,在马甲文里主角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大佬级别人物,这些身份往往都很高能,并会伴随着情节的推动揭开身份。从题材内容上说,“扮猪吃老虎 ”的爽快剧情是马甲文的精髓。从小说开始就隐藏了很厉害的潜能或特质,看似是普通人却一路开挂逆袭,遇到困境时主角所隐藏的马甲属性很大层度上释放了读者的遐想空间,惊喜但不意外的身份设置,剧情发展与掉马甲的节奏紧密契合,让读者阅读时充满代入感和共鸣感。另外一方面,当下人们面临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需要有一个宣泄的途径,马甲文可以让读者看到一些日常生活中自己不能轻易获得的东西。多重开挂身份、强大的主角光环、看了暗爽的反转打脸剧情及市场环境社会环境等都是马甲文火爆网文圈的原因。

  目前,网文市场上有《夫人,你马甲又掉了》、《名门天后,重生国民千金》、《溺宠大神夫人》、《全能大佬又被拆马甲了》等知名马甲文作品。其中《薄太太今天又被扒马甲了》《重生后太子扒了我的小马甲》就是咪咕阅读自签约并最早一批孵化推广的马甲文作品,可以说咪咕阅读引流了马甲文的潮流。

  咪咕阅读预判行业走向,扶持优质IP孵化打造爆款作品

  咪咕阅读作为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平台,一直紧密关注着市场动态,在要求用户增长的同时也更加聚焦内容细分领域的拓展,率先细分了马甲文这一阅读品类,自签及推广了许多优质的马甲文作品。同时聚焦优质IP孵化,通过多项扶持计划和平台政策支持,鼓励原创作家创作优质内容,引领网络文学的持续健康发展,以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阅读需求。

  未来,咪咕阅读还会继续将精品策划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对接用户需求、社会潮流与内容策划,鼓励原创作家创作相关优质内容,实现内容的多样化与精品化。从而为用户端提供质量更好,可看性更高的优质爆款作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