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 针对这些行业,墨迹天气将提供免费灾害预警服务

2020-08-14 13:37:50   来源:新浪VR

  疫情尚未结束,洪灾又紧随而来。据国家减灾委及应急管理部统计,自6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遭受了暴雨引发的内涝、山洪和其他灾害,27省(市/区)有超4000万人受灾。对于国人而言,2020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对企业来说,在“疫情+洪灾”的现实背景下,将面临着更多的困难与挑战。基于此,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对于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企业及时止损显得尤为重要。

  日前,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宣布在8月31日前将对农业/交通/保险/物流/外卖等五大行业期影响较大的行业提供免费的灾害预警服务,为防灾减灾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这是在继3月份疫情之后,墨迹天气再次向社会提供免费的气象及灾害预警服务,在通过精准的灾害预警服务降低洪灾给企业造成损失的同时,墨迹天气也彰显了作为气象服务平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本次在行业的选择上,墨迹天气首选受洪灾影响最为直接的农业/交通/保险/物流/外卖五大行业,通过免费提供高温/冰雹/大风/雷雨/台风/暴雨等多维度的灾害预警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降低灾害给企业造成的损失。此次墨迹天气为五大行业提供的免费灾害预警服务包括:

  农业

  对于农业而言,暴雨/高温/冰雹等气象要素都是影响农作物生长的重要因素。在本次免费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中,墨迹天气将对农业行业/企业提供包括干旱/高温/冰雹/大风/雷雨大风/降素在内的灾害预警服务,通过精细化的实况预报及定制化的灾害预警服务,实现对农事生产,农作物生长发育,防灾减灾,农产品质量以及产量预测等多个维度的有效帮助,以降低农作物受灾减产的风险。

  交通

  针对大交通领域,墨迹天气将为物流车队/车联网管理/交通管理及高速等相关单位提供雷雨大风/冰雹/沙尘暴/台风/火险等免费的预警服务,同时根据交通气象,路面状态,导航路径,行驶时长等大数据融合分析的结果,实现针对交通运输和道路气象条件的专业预警服务,减少因极端灾害引起的交通事故。

  保险

  针对洪灾给各行业带来的影响,保险公司首当其冲。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洪灾相关赔付金额已达人民币24亿元。为了更好的帮助保险公司进行风控管理,墨迹天气将免费对保险行业提供冰雹/暴雨/雷雨大风/火险/台风/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以降低气象灾害给各类保险业务造成的影响,降低保单赔付率。

  物流/外卖

  洪涝灾害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及道路受阻,对快递物流企业运输和外卖配送时效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间接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基于此,墨迹天气将免费对物流及外卖行业提供暴雨/雷电大风/高温/沙尘暴/冰雹/台风等灾害预警服务,通过经纬度级别的实况监测及预报产品,有效对物流仓储,运输路线,配送区域等要素进行灾害预警服务,并通过数据分析实现运输和配送线路的规划,优化外卖补贴政策,帮助物流及外卖行业提速增效。

  作为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在防灾减灾及灾害预警方面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早在2017年,墨迹天气便与国家预警中心达成合作,基于自身6.5亿用户的优势,与国家预警中心共同打通预警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瓶颈;2019年,墨迹天气发布首个斥资亿元打造的 “人工智能+社会化观测灾害识别系统”,推出防灾减灾全民赋能计划,并设立1000万元奖励金鼓励用户上传灾情图片,为应急减灾提供全方面的支持。

  在技术方面,墨迹天气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对气象数据分析的“短时预报”,可实现公里级和分钟级的预报,极大的提升了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率。相关数据显示,墨迹天气“短时预报”的晴雨准确率达9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可以有效的通过精准气象服务赋能各行业的发展及运营。

  灾害面前,墨迹天气始终秉承“让气象赋能世界”企业使命,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积极践行作为企业应有的责任,为中国的科技企业提供了一个的效应。即日起,有相关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需求的企业,可通过墨迹天气APP首页的“防汛抢险”入口率先体验由墨迹天气提供的免费灾害预警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