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云行XDFS助力IPFS矿机存储

2020-08-12 10:11:34   来源:新浪VR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5G时代的到来,数据或将迎来大爆发,基于HTTP协议下所构建的云存储早已无法有效地支撑和维护愈加庞大的数据体量,IPFS也许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大道云行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XDFS助力IPFS矿机存储。

  ● 背景

  IPFS的目标是为了补充(甚至是取代)目前统治互联网的HTTP协议,用基于内容的地址替代基于域名的地址,让网页的速度更快、更安全、更健壮、更持久。

  Filecoin作为IPFS网络上的激励层,和IPFS是一对互补协议,并具有显著的交叉兼容性。IPFS则需要Filecoin来吸引一批专业的存储服务商来提供更专业、安全和稳定的存储服务。

  如今的IPFS已经得到了众多互联网巨头以及区块链项目的桥接和支持,成为最受瞩目的互联网项目。

  数据存储成本更经济:以Filecoin激励贡献者分享个人硬盘,分散式存储成本更经济。

  隐私保障更放心:碎片存储+N次加解密=确保数据隐私权。

  数据存储更安全:大量节点保存数据,负载响应用户访问,确保数据不丢失。

  网络传输更高效:分布式文件存储,大量节点并发负载,效率高、速度快。

  ● 应用分析

  挖矿要靠“算力”,而Filecoin的“算力”则是“有效存储能力”,有效存储的大小决定了该矿工的出块概率和收益。

  在LOTUS测试网中,一套Filecoin矿工集群会区分两个不同的集群节点:

  矿工节点:提交证明以及同步区块,消息收发等一切区块交互工作;

  工作节点:扇区密封,快速高效的完成复制证明编码过程将扇区密封。

  矿工节点从外网链中获取大量的存储任务,并与集群内大量的工作节点进行数据交换,将任务数据块交由工作节点进行扇区密封,而矿工节点则进行区块同步,提交选举时空证明,负责上链消息的收发等工作,从而获得FIL。

  在这个过程中就会遇到瓶颈:

  缓存压力:因为矿工节点与工作节点的数量不对称,造成矿工节点要承受巨大的数据交换压力,不仅是扇区数据还有更大的缓存压力。POST评审过程不仅需要磁盘扇区存储,同时需要缓存文件共同来完成挑战;

  存储容量压力:工作节点自身的存储空间有限,面对大量的存储需求时,容量压力也是巨大的。

  ● 解决方案

  TaoCloud 分布式统一存储系统XDFS 以海量、高效的EB级存储能力著称,采用与IPFS和Filecoin类似的分散哈希算法(DHT)实现数据的分布存储管理,提供更高效率的存储资源。在Filecoin的大型矿工节点中,XDFS作为存储资源池为其提供EB级的存储资源储备,保证充足的存储算力。

  大容量提升存储资源算力:单集群超过1000节点,EB级的扩容能力,解除大型矿工节点的容量之忧;

  性能与容量匹配,提升存储算力:SSD+HDD混合部署,应对缓存目录和磁盘目录不同需求,提升存储资源效率,实现更快的挖矿效率;

  高带宽提升网络资源效率:多节点并发实现极高的聚合带宽支持,提供充足的网络带宽资源,提升整体效率;

  超高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大比例纠删码(EC)提供高可靠性的冗余保护的同时,提供高可用比的存储空间;

  广泛的数据接口:提供灵活、全面的对接方式。支持C-API接口可更便捷的与LOTUS对接,实现高效的数据调用;

  便捷的管理接口:提供Restful API接口,可接入第三方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管理。

  成本极致的综合TCO:大比例EC,SSD+HDD,极小的硬件资源占用,提升有效存储算力空间,降低矿池总体成本。

  ●结语

  TaoCloud XDFS已经在参与Filecoin矿机实践,提供存储和带宽算力支持。随着Filecoin激励测试网竞赛的开启,以及其主网的正式上线,TaoCloud 会提供更强有力的存储算力支持,也预祝中国矿工节点在Filecoin测试网中大放异彩,取得辉煌战果!并在未来IPFS + Filecoin的新一代网络架构中,中国企业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