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7月新发布手机性能榜:骁龙865 Plus入局

2020-08-04 14:25:49   来源:新浪VR

  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7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性能排行榜,数据来自鲁大师安卓APP 07.01日-07.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部份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游戏手机尝鲜865 Plus

  在618和双11剁手节之间的7、8月是比较尬尴的时间点,一般手机厂商都不会选择在这段时间内发布比较重要的旗舰新机,大多数会推出一些升级款或者走线下的机型。纵观7月的新发布的机型,也基本是这个套路,当然这个规则不适用游戏手机这个细分领域。

  在7月新发布的10款新机中,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拿下性能榜冠军,性能均分高达574124分。排在第二、第三位置的分别是黑鲨3S和红魔5S,属于常规的升级版本。另外一款搭载了骁龙865 Plus的新机华硕ROG游戏手机3,性能均分543738分,排在第四名。

  骁龙865 Plus是骁龙865的“超频版”,主频由原来的2.84Ghz提高到了3.1Ghz,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相比上一代有10%的性能提升,不过在骁龙865这样的突出表现下,10%的性能提升属实不容易被感知到。

  上半年5G旗舰的竞争已经落幕,下半年的旗舰竞争还没开始。中间的这一段时间就成了中端5G手机的竞争,在上半场中端机型竞争中,高通旗下的骁龙765G和骁龙768G已经成了随便哪个厂商都能踩一脚的跳板,基本上每月都会有搭载这两款处理器的新机出现,7月的代表机型则是iQOO Z1x。

  5G手机价格被刷新

  中低端机型中,7月出现最多的就是搭载联发科天玑800的新机,共有三款,被华为荣耀包揽。天玑800之前有介绍过,这里就不多讲了。主要还是看看新发布的天玑720处理器,由OPPO A72首发。鉴于OPPO A72连发布会都没开,所以天玑720可能没多少人了解。

  天玑720采用了7nm工艺制程,八核 CPU,包含两个主频为 2GHz 的 Arm Cortex-A76 大核,搭载了 Arm Mali-G57 GPU、LPDDR4X 内存和 UFS 2.2 闪存。集成了联发科自研5G基带,支持1080P分辨率以及90Hz刷新率。

  根据联发科的命名标准,天玑720 5G系列对标的是前段时间高通发布的骁龙690处理器,面向中低端市场,加速5G终端的普及,把5G手机的价格再往下压,而且从配置上看,天玑720也是主打中低端市场,搭载它的机型OPPO A72售价1899元。8月新发布的realme V5也采用了这款处理器,最低到手价1399元。这样一来,骁龙690的首发价格极有可能跌破1299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