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熊宜:数字化朋友圈呈现去中心化趋势

2020-08-04 13:39:00   来源:新浪VR

  今天,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在施耐德电气2020 “创赢·数字化未来” 创新峰会现场,分享施耐德电气的数字化朋友圈之道。

  熊宜表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以场景驱动的,势必打破行业边界。比如传统行业要利用数字化技术提高具体场景下的效率和能力,就需要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基础架构等各方伙伴的参与。要成功转型优质朋友圈必不可少。”

  数字化时代的朋友圈以挖掘数据价值为核心,已呈现去中心化趋势,并日益加速。“数字化将会打破传统的供应链生态,形成围绕目标客户特征的价值整合生态聚集模式。可能某一家专注于数据挖掘的初创企业,都可以成为数字化朋友圈的中心。事实上,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有可能在数字化时代站上C位,发挥自身专长。”

  熊宜表示,在不同的场景下,某一家企业可能是核心,也可能是支持者,既可以做太阳,也可以做月亮或星星,从而形成一个覆盖面广、富有活力的生态圈。施耐德电气不仅联手大型企业,还非常注重吸引中小企业入圈发展。比如,今年三月施耐德电气就推出了“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联手很多中小企业甚至初创企业探索智能制造的应用场景,共同推动工业的数字化转型。#2020创新峰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