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家书、技术品牌,长城汽车三十岁生日真精彩

2020-08-04 11:17:57   来源:新浪VR

  此前一向给人不擅营销印象的长城汽车,在这次30周年庆上,却玩出了花样。

  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用“命悬一线”代替“前途无量”,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

  7月16日,魏建军发布企业内部公开信《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坦言红利将尽,长城汽车面临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的困局。

  7月20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了“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走出“破局”第一步,正式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

  这场有“预谋”有编排的行销接二连三引爆热点,一时间成为朋友圈关注的热点。

  其实,长城汽车这次之所以能迅速在营销上作出“花样”,关键是掌握了营销的核心——知道受众想要什么,那么长城汽车为什么能这么快就抓住核心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造车的核心也是明白消费者想要什么。

  在造车方面成绩卓著的长城汽车,本身就是洞悉人心的“高手”,转换下思路去研究传播受众心理,做一场精彩的营销自然不难。

  单从营销角度来说,在合适时机做一场打破常规但又暗合受众心理需求的营销,的确很容易引发关注,但要想获得像长城汽车这样的效果,光靠这些营销手段还不够,还需要一个重要前提——玩自黑的人要够强。

  虽然这样也会被一些网友“调侃”,但当他们发现长城汽车并不是用戏谑的态度在做营销,而是认真严肃的在做一场关于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时,他们会对长城汽车和魏建军更有好感,更何况除了诚恳的态度和远大的规划之外,长城汽车还一口气拿出了三大全新技术品牌,来支撑企业面对产业巨变,就更让人为长城汽车的强者风范所折服。

  没有实力的炒作是哗众取宠,而凭借实力出圈,则是锦上添花。

  如今,长城汽车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迎来了品牌形象的蜕变升级,这也是长城汽车向下一个30年践行承诺的开始。我们当然也有理由相信,在如此“硬实力”与“软实力”加持下的长城汽车,必将乘风破浪,一路繁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