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App开启“超级暑价”大促 万券齐发 狂撒亿元红包补贴

2020-08-03 14:34:36   来源:新浪VR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纷纷开启“疯玩模式”,刺激了后高考经济的急速升温。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后00后吃喝玩乐游消费上涨,散伙饭、轰趴、密室等聚会需求兴起,其中班级聚餐、散伙饭等关键词的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近80%,密室消费环比增长高达96%。

  此外,以避暑游、文化游为主的旅游也成一种毕业仪式,其中武汉00后学生群体出游意愿更强烈,根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消费趋势,成都或成为第一热门的目的地。

  毕业“散伙饭”成刚需,山东学霸到店餐饮消费增长12.9%

  毕业季,离别前的“散伙饭”需求自然高涨,各地美食餐馆成了00后学生群体的主场。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后,班级聚餐、散伙饭等关键词的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近80%。

  高考大省中,山东地区学生到店餐饮消费增长幅度最快,重情重义的“山东学霸”们,展现了强劲的餐饮需求:高考后,山东00后学生群体到店餐饮消费增长12.9%,涨幅遥遥领先,把紧邻的河南安徽和江苏远远甩在身后。

  轰趴、密室、网咖成搜索热词,密室消费环比增长高达96%

  说起班级、好友聚会,00后显然还喜欢“燥起来”庆祝方式,轰趴、KTV、游乐园都是颇受欢迎的打卡玩法。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后轰趴消费环比增长68.3%;KTV消费环比增长53.8%。游乐园的消费环比增长则达到了45.8%——其中欢乐谷以66.6%的环比增长率遥遥领先。

  此外,与死党去网咖开黑也是不少游戏少年的“必做清单”, 高考后美团App网吧、网咖相关搜索量则增长了20%。

  随着密室解谜类综艺的崛起,以及其作为一种新型社交方式的兴起,学生一族在高考后对密室、桌游的消费热情高涨,高考后美团App密室消费环比增长高达96%,桌游则达到了74.8%。

  高三学生票占比提升59%,武汉学生最爱玩

  考试一结束,外出旅游催生了一波暑期游热潮,成了支撑“后高考经济”的主力。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外出旅游热度近期急速升温,高考后至今,全国高三学生票量占比整体提升59%。

  从时间段上看,高考生大多在高考结束后,缓冲两天后,约在周末集中出行。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后的周末,机票学生票提升39%、火车票学生票提升51%,抢票票量提升了51%。

  在所有省份中,武汉学生群体成了“报复性旅游”的代表,颇受压抑的外出需求得到了全面释放,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后,武汉区域00后学生一族旅游类消费环比增长198%。而在目的地城市方面,暑期最热门的城市以南方城市居多,其中成都排行第一。

  水上消暑涨幅明显,故宫博物院或一票难求

  夏日炎炎,今年暑期出游仍以避暑游、文化游为主。从今年暑期看,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玩水消暑的水上项目涨幅明显,7月份有近1/5的初高中、大学学生选择这一方式。

  随着各地疫情逐渐向好,不少展览馆、博物馆等室内型景区相继开放,颇受教育意义的文化游成为代替“海外游学”的替代。据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大网红”故宫博物院难订指数为5.0,或一票难求,建议提前5到10天预约。

  后高考经济阶段下,学生做主出游倾向性更强,暑期提前预约及错峰旅游的特征将更突出,有明显00后特点。美团App提醒学生群体,疫情常态化阶段下,出游需提前预约,上美团App不仅能够订火车票和机票,也可提供找餐厅,买电影票,订酒店民宿,订门票,订KTV、美容美发等服务。不论开启聚餐、聚会、外出旅游哪种方式的“暑期游”,均可在美团App实现一键预约购买。

  为进一步迎合暑期游需求,8月3日至16日,美团App开启融合多品类的“超级暑价”大促活动,用户上美团App,8月3日至8月6日亿元补贴日每天10点抢现金红包最高88元,吃喝玩乐0.1元起,不同阶段有不同主题的超低价优惠,外卖大牌代金券1元抢,零食果蔬低至1元,人气餐厅低价狂欢,骑行套餐低至1折,美容健身低至9.9元,住爆款酒店68元起,500张长隆动物世界门票免费领,1元游览上海失恋博物馆、京娘湖景区。让你享受今年疫情后的夏日“超级暑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