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第六届CDIE中国数字化创新博览会 美云智数荣获“新零售科技创新企业奖”

2020-07-31 11:20:04   来源:新浪VR

  近日,“第六届CDIE中国数字化创新博览会”在上海举行。1000余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汇集零售快消、制造、金融等众多领域CEO、CIO、CMO等企业高管,共话数字化转型之道。美的集团美云智数基于在新零售领域的创新实践,获得大会“华鹰奖”——“新零售科技创新企业奖”。

  新零售崛起,传统零售备受冲击,滞后的渠道管理、缺乏决策手段,使其增长放缓、发展瓶颈等问题日益凸显……针对这些问题,美云智数副总经理吴德欣受邀出席“零售快消专场”分享美的数字营销实战经验。

  美的集团2019年营收2794亿,电商营收近700亿。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在吴德欣看来,关键在于美的坚持全价值链数字化升级,实现管理优化与转型。同时以数据为核心,通过零售模式变革,实现订单驱动、端到端可视,提升研发、生产、分销效率,最终将业务连接起来。企业如何构建新零售全渠道数字化营销链路?以美的数字营销“三板斧”,实现“数据驱动 智慧营销”的运营模式:

  传统渠道数字化

  首先通过渠道云,向ToB客户提供日常经营管理的各种信息化手段,促进终端销售。其次将渠道营销政策数字化管理,实现促销政策自动化计算以及分部灵活制定区域政策,客户在线参与,帮助经销商连接消费者,提升其购买与交付体验。最后通过导购美的通APP工具规范终端导购管理,提供会员分析、培训等赋能支持,提升协同效率。

  用户大数据

  围绕用户引流触达-购买-使用-运营全流程,进行新零售体验提升探索。同时利用客户画像集成用户价值、流失、换购、推荐等各类挖掘模型,在营销、策划、电商和客户运营等应用场景当中,实现精准营销。

  营销大数据

  一站式在线分析平台:实时采集主流电商平台、2000万+商品、10亿条用户评论数据,提供一站式市场经营、产品企划、店铺运营、用户洞察和舆情监控等在线分析服务。同时,整合企业内部大数据,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清洗、AI可视分析等功能,融合外部互联网舆情、用户、产品、渠道等,提供舆情分析、用户洞察、产品剖析、新技术趋势及客户分析,清晰快速地掌握全局数据,帮助企业迅速了解客户的购买及行为趋势,发掘市场新商机。

  自2017年2月对外运营以来,美云智数已服务于40+细分行业领域,广泛应用于长安汽车、古井贡酒、铁骑力士、丸美集团等200+行业领先企业。未来,将持续为中国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支持和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