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获全球云计算大会两项奖 私有云为企业数字转型而生

2020-07-23 14:47:31   来源:新浪VR

  在后疫情时代,云计算的发展将产生怎样的趋势?7月23日,随着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的闭幕,此类问题持续获得关注。平安科技受邀在大会上分享了平安云演进实践及私有云的全栈能力,并获得大会颁发的“抗疫先锋奖”和“领先品牌奖”两奖项。

  全球云计算大会聚焦云计算的实用性问题,专注于厂商、开发者和具体的商业行动,特别侧重案例分析及分享,共设置闭门研讨会、两大主论坛、四大分论坛、科技展示区域等议程。此次大会上平安科技分享了平安集团的云化实践。全栈式的云服务,以及一体化的云管理解决方案,让云持续赋能平安集团业务创新。

  今年是平安集团战略发展开启第四个十年的第二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双模式发展战略中,平安云是集团科技发展的载体平台。依托平安云的这个基础底座,AI、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能力得以充分释能,为集团业务创新提供强力科技引擎,并和业务公司一起持续赋能金融、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房产以及汽车生态圈客户业务创新。

  平安集团超过80%的业务系统已上到平安云,涵盖了95%以上集团业务子公司。通过上云打通了云基础设施、容器云、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大大缩短了业务应用的上线时间,让业务创新更加高效敏捷。此外,平安云提供的通用云服务能力,专业公司则深耕行业云能力,两者之间产生极强的协同作用,共同推动平安五大生态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安私有云建设方面,平安云已经摸索出具有平安特色的产品优势。平安私有云是平安云全栈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PA Stack 和PA CMP 组成。

  PA Stack是云服务平台,通过对数据中心资源进行整合调度,提供安全高效、能力全面、弹性灵活的IaaS和PaaS服务。PA Stack提供了一系列自研的云服务产品,如弹性云计算、分布式云存储、网络虚拟化、容器云服务、数据库、中间件等。

  PA CMP是统一云管理软件,提供多数据中心多云的统一资源管理、统一运营、统一运维,通过一体化服务门户,助力企业IT的资源、流程以及管理能力在云战略中持续演进优化。PA CMP为企业云管理提供了四大关键能力:

  统一融合,实现多云与异构资源的统一纳管与融合编排,以及运营运维监控管理的融合;

  灵活敏捷,提供自服务自管理的门户,让云用户和云管理人员更加简便敏捷的使用云和管理云;

  智能增强,通过系列智能化管理特性,从流程管理、权限管理、配置管理,监控告警管理、成本管理等各个维度提供全方位智能增强支持;

  持续创新,结合平安自身的深度云实践,在金融安全合规、等保合规、监管审计、经营决策等各种业务场景持续提供创新管理能力整合。

  自推出市场以来,平安私有云一直致力于助力五大生态圈客户落地云战略。PA Stack与PA CMP构建的私有云整体解决方案已在金融、政府,智慧企业等领域落地成功实践案例,包括广东教育考试院智慧考务云项目、某法院“智慧法院”专有云项目,某省会城市“智慧财政云”项目等。

  面向未来,平安云将持续地为更多企业服务,带来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助力平安及企业平滑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