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集团翟山鹰先生受邀作为领导嘉宾 向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致辞

2020-07-15 09:42:22   来源:新浪VR

  7月11日上午,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管理学家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普华集团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翟山鹰先生作为领导嘉宾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与《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卢继传先生,以及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晓华先生一起为大会开幕致辞。

  翟山鹰先生所创立的普华集团,作为面向未来的数字经济标志性企业集团,以打造数字化样板企业为目标,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彻底将数字经济转化实际效益方面卓有成效。翟先生在致辞中不仅围绕数字经济推动企业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搭建等内容进行了建言献策,还为企业数字转型提供了具体的工具和路径。

  翟山鹰先生致辞全文:

  作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十分高兴出席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此,我对本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嘉宾朋友和媒体朋友表示真诚的问候。

  研究显示,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依托于技术进步以及模式的创新,新技术、新思想、新模式层出不穷,人类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但是人类自身的能力,显然无法跟上这个越来越快的节奏。这种差距未来会越来越大,随着新技术、新思想、新模式发展的越来越超前,人类甚至都来不及研究这些新思想新模式的应用,这些新思想新模式就被更新的思想和模式替代了。

  这是整个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的核心矛盾,这个矛盾如果不能解决,未来将成为影响整个人类全面发展的关键的因素,而数字经济思想的提出能够有效缓解矛盾的扩大,进而解决人类社会发展的核心矛盾。

  数字经济的核心是以人类原有的碳基文明为主导,创造一个硅基文明为碳基文明进行完整服务的模式。换句话说,就是人类社会充分发挥自己感性、想象的特点,而硅基文明充分发挥高效、客观、数字化运行的特点,最后形成一个以碳基文明思想为主导,硅基文明为辅助的一个全新社会发展模式。

  这将是人类在工业文明之后,真正跨入到互联网文明最严重最大的一个考验和课题。而中华文明恰恰是在这个上面走到了整个世界的前端。

  我们知道文明的崛起才是一个国家真正在世界拥有地位的重要标志。一千年前,中国是世界文明的核心,也因此成为了全人类的核心,吸引了无数国家来我国学习先进文明,开创了“万邦来朝”的盛世。后来随着中华文明的陨落,以及工业文明的发展,文明的向心力又让全世界把注意力转向欧洲各国,这也是真正让欧洲各国到今天还拥有世界顶尖地位的根本原因。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做出了很多的成就,但是这些成就距离核心文明差距过于遥远。所以中国一定要利用数字经济创造文明的核心创新点和商业文明的起点。我们一直在研究和使用并且已经在1万多家企业进行应用的企业动态监测系统——启测云,就是这样一个利用数字经济推动商业文明发展的数字化系统。

  启测云能够动态实时了解企业人事、市场、销售、财务信息化数据,通过对涵盖人资核算、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等在内的24大核心基础数据和7种营销数据进行原型分析,实现数据可视化、监控全局化,形成企业健康晴雨表。能直击企业运营问题所在,打破企业成长壁垒,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重塑市场核心竞争力。是能够从根本上帮助中小企业主解决发展问题,真正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的数字化系统。

  数字经济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机会,而这些商业机会恰恰是只有中国注意到,而且正在全面发展的。通过我的研究结果来看,中国完全可以借助数字经济良好的发展红利,让自己在商业文明中找到一个跟世界与众不同的突破口。

  在这个环境下,如何建立一个以碳基文明和硅基文明融合,碳基文明为主,硅基文明为辅,而能够实操落地影响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文明基点,应该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最主要的研究方向。

  普华集团一直致力通过自身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努力,首先在商业领域、金融领域构建可以让全世界向往学习的先进模式,进而让中华文明越来越多的精髓成为引领世界文明发展的样板。也希望国内有更多有识之士与普华集团一道,将伟大复兴中国梦落到实处,助力中国重新成为引领世界文明发展的引路人。

  本次大会以现场、视频网络直播形式进行,近万名国内外嘉宾通过直播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管理学家、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学术委员会顾问、学术委员、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各行业特邀嘉宾等出席,并从多角度分享应急管理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