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未来最主要的操作系统软件是基于AI深度学习框架

2020-07-13 15:03:02   来源:新浪VR

  新浪科技讯 7月9日上午消息,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今日开幕,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表主题演讲。

  李彦宏提到,科技从业者尽管在过去几十年经历了科技行业的各种跌宕起伏,但是见证了科技公司对于人类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

  疫情之下,人们开始反思科技创新能否在关键时刻让人们掌握自己的命运。疫情让很多人对技术,尤其是AI技术产生了悲观的情绪。“但是作为局内人,我知道,我们在不断进步。”李彦宏表示。

  他提到,在公共卫生的监测、新药的研发和疾病的诊断方面,人工智能是大有可为的,它可以提高检测的灵敏性和准确性,缩短新药研发的周期,降低新药的研发成本,提高医疗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

  “这将使人类在面对健康问题时更加主动。我也相信国家倡导的新基建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大大提升效率,推动经济的增长,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

  李彦宏认为,这基本就意味着对于GDP绝对值带来大概2.4%到4.8的增长。 “这样一个数据是对于绝对值,如果说我们跟增量相比的话,可能意味着每年大概有百分之几十的对于GDP增量的贡献,这还只是智能交通这一个领域,其实在能源很多方向上AI都是大有可为。”

  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平台的开源和开放,越来越多的应用可以很方便地开发出来,惠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未来最主要的操作系统软件将不是基于PC,也不是基于手机的操作系统,而是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框架的操作系统,深度学习框架,对上承接各类智能应用,对下主宰AI芯片设计。 (杨雪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