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人才短缺已成为行业痛点,开发者如何抓住机遇

2020-07-10 13:56:36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全球开源产业链已经形成,中国企业对开源技术的接受程度也逐年增高,超八成的企业认可开源技术,国内已经应用了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达到 86.7%,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滴滴所有知名的企业都选择了拥抱开源,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开源的重要性。有 95% 的 IT 领导者认为,企业开源对于他们的企业基础架构软件战略至关重要。

  纵观 IT 行业二十多年的发展,开源软件已经形成了一股推进计算机及相关行业不停进步的巨大力量。然而,企业在拥抱开源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据调查,12.7%的中国企业面临开源人才储备不足的困难。放眼全球,开源人才短缺也是一个共性问题,2019年全球开源软件就业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在人才招聘方面需求最大的认证人才是Linux   (80%)、Cloud (64%)、Security (49%)、Web Technologies (49%)、Networking   (46%)、Containers (44%)。

  Linux、云技术、容器技术 (Containers)   人才的需求占比很高,这样的趋势在国内的招聘网站上也可见一斑。以近年来火爆的、与云技术和容器相关的 Kubernetes 为例,各互联网公司的Kubernetes工程师不仅供不应求,年薪福利更是远远高于大多数程序员。

  可见,开源人才短缺已经成为了行业痛点,而对于开发者群体来说,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如何将挑战变为机遇,是至关重要的。在上文提到的调查中,49%的受访开源开发者认为缺乏培训机会是职业发展的最大挑战之一。对于开发者来说,选择一个权威的学习平台,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是抓住机遇的关键。

  Linux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全球生态的建设,始终走在开源技术发展的最前端。Linux Foundation 开源软件大学就是Linux基金会为中国开发者打造的培养专业开源技能的平台,期望为中国培养更多有能力的开源人才。

  Linux Foundation 开源软件大学致力于不断推动国际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根据中国软件行业发展现状,Linux Foundation 开源软件大学为中国开发者准备了云技术、区块链、Linux开发、DevOps、开源合规等多样的技术课程,致力于成为开发者职业发展道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除课程外,Linux Foundation 开源软件大学还提供Linux基金会所有官方认证考试,以及配套的本土化服务,为中国开发者获得认证提供便利,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热门认证介绍如下:

  Linux Foundation 开源软件大学一直致力于确保企业能够找到并培养足够的软件人才,让开源软件可以最大程度地在企业发挥功能和创造价值。对于企业来说,通过认证是应聘者能力的证明,同时也可以帮助企业评估现有员工的技术专业知识,打造更好的技术团队。对于开发者个人来说,获得一项认证不仅是深入了解一门技术的重要途径,更是步入开源世界成功转型的一块敲门砖。

  现在,加入Linux Foundation开源软件大学,提升你的开源专业技能,直面行业痛点,逆风翻盘。Linux Foundation开源软件大学将与所有开发者一路同行,为科技人才增值,为企业创新赋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