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 5G 生活,ColorOS Smart 5G技术提升手机续航

2020-07-10 10:27:28   来源:新浪VR

  随着国内 5G 基站建设的稳步推进,5G 信号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就在 5 月初,国内的运营商们已经将 5G 基站铺到了珠峰,现在即便是海拔 6500 米的珠峰前进营地也能享受到高带宽及低延迟的 5G 网络。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朋友用着 5G 手机却关闭了手机的 5G 信号,想要以此提高手机的续航水平。其实大可不必如此,以 ColorOS 为例,其推出的 Smart 5G 技术能有效地降低 5G 能耗,延长手机续航,让大家尽情使用 5G 网络。

  让手机 5G 更智能

  Smart 5G 技术最早出现在 2019 年底的 OPPO 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芯赏会上,随着 OPPO 5G 新机的发布和 ColorOS 7 的迭代,Smart 5G 也被整合进去。在最新的 ColorOS 7.2 中就内置有 Smart 5G 技术,配合其他省电策略有效地提升整机续航。

  据了解,ColorOS 7.2 的 Smart 5G 会根据用户实际场景,在不影响用户 5G 网络体验的情况下调整驻网策略,从而让用户更智能的使用 5G 网络,并将手机电量进行合理分配,保证电量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提升 5G 手机续航是必然趋势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4 月国内手机整体出货量里,5G 手机占比 39.3%,虽然 5G 时代的杀手级应用还未出现,但 5G 手机的普及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5G 确实要比 4G 功耗更高,如果想要让用户毫无负担的畅快使用 5G 网络,就势必要提升手机续航。

  除了在物理层面提升手机电池容量,ColorOS 7.2 的 Smart 5G 给了我们新的方向,让每一度电都能用到该用的地方,不浪费一丝一毫,这样手机续航自然会变得更加持久。同时也期待能有更多厂商跟进这一技术,带给用户更好的 5G 网络体验。

  ColorOS 能在 5G 爆发初期就对外公布 Smart 5G 技术,充分说明 ColorOS 对 5G 技术发展的前瞻性,同时根据实际体验有了对应举措,带给用户更好地使用体验。如今的 ColorOS 7.2 秉承着‘轻快无边界’的理念,使用户玩得更潮,用着更持久,并持续对外开放合作提升用户体验,着实值得日常使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