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双管齐下,ColorOS 7.2 有效提升 5G 手机续航

2020-07-09 11:45:52   来源:新浪VR

  进入 2020 年后,我国的 5G 发展进程骤然提速,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5 月底,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的 5G 套餐用户数之和突破 8000 万,同时三大运营商也在马不停蹄的建设 5G 基站,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手机信号。终端方面,上游 5G 芯片的成熟促使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各价格段的 5G 手机,从而覆盖到需求不同的消费群体。

  虽然 5G 正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但 5G 技术所带来的功耗不容忽视,尤其是当手机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工具时,续航就显得格外重要。好在以 ColorOS 为首的厂商们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在搭载于 OPPO Reno4 上的 ColorOS 7.2 小试牛刀,通过软硬件系统级调校,有效提升手机续航,缓解用户电量焦虑。

  全场景智能省电,开源更节流

  一般而言,提升手机续航有两个方面:一是增大手机电池;二是优化系统功耗。而作为 5G 视频手机的 OPPO Reno4 系列为了保证出色的手感,在第一点的电池容量与重量之间做了平衡,使其拥有 4000 mAh 大电池的同时,整机重量也仅约 172g。除此之外,65W SuperVOOC 超级闪充也被运用进来,该技术让 OPPO Reno4 系列 15 分钟就能将电量充至 60% 以上,最快 36 分钟充满至 100%。换言之,在手机电量不足的时候,用户利用碎片时间充电都能快速回血,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在优化系统功耗上,ColorOS 更是不遗余力,带来‘全场景智能省电’,让 OPPO Reno4 系列不浪费每一毫安电量,从而续航更持久。例如在 OPPO Reno4 系列的王牌功能——拍照方面,ColorOS 7.2 带来‘超级夜景视频影像算法优化’,该技术使得 OPPO Reno4 系列在满帧率拍摄超级夜景视频时,算法功耗可降低约 40%。

  除此之外,ColorOS 还会不断学习用户睡眠习惯,在夜间进行极致省电优化,使手机夜间的电量消耗能够优化约 10%。日常使用过程中,ColorOS 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智能降低屏幕亮度,从而达到降低功耗的目的。

  面对功耗大户 5G,ColorOS 推出 ‘Smart 5G’技术,让系统对不同 APP 进行智能功耗控制,在保证用户畅快体验的同时,采取不同的传输策略来控制功耗,运用这种方式有效地提升手机续航。

  超级省电模式,续航的‘救命稻草’

  经过上述的操作后,搭载 ColorOS 7.2 的 OPPO Reno4 系列在续航上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而 ColorOS 却继续推出‘超级省电模式’,进一步保证用户手机联络需求。德国莱茵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剩余 5% 电量的 ColorOS 7.2 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后,用户可持续通过微信文字聊天长达 90 分钟,让用户在极低的电量下也能满足基础的沟通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OPPO Reno4 系列的 65W SuperVOOC 超级闪充配合‘超级省电模式’,基本上能够让用户告别续航焦虑,拥有畅玩不断的体验。

  综合来看,针对 5G 时代的续航问题,ColorOS 已经有了一套完善的解决方式。一方面用快充技术让手机能够迅速回血,另一方面再通过细致入微的功耗优化不浪费一点电量,变相的提升手机续航。随着 5G 的持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注意到手机续航问题,ColorOS 这样先用户之忧而忧,并推出对应解决措施的系统,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以用户体验为重,带给用户‘轻快无边界’的畅快感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