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理事长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0-07-07 15:18:01   来源:新浪VR

  7月3日,2020年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理事长会议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盟内10余家职业院校,近30位院校领导嘉宾莅临现场,珍岛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联盟2020年度联盟工作计划、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产教融合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珍岛张蓬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做开场致辞。张总首先对参会的近30位院校领导表示感谢,并向所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珍岛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随后,联盟副秘书长罗练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斐汇报了联盟理事会2020年全体成员会议工作方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主任贾庆萍汇报了首届影视新力量——全国大学生影响文化节相关工作,与会领导老师讨论了盟内专业群教学资源(教材、标准、教学资源等)开发和盟内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景伟主持,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耀龙、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高澜、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汤仲胜、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副院长付东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夏能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陈秀泉、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人文与音乐学院院长成梅等院校领导老师先后发言,并在联盟工作计划、产教融合实训创新发展领域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联盟理事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作了总结发言。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珍岛张蓬就全球智能营销传播高品生产力育训融合项目向与会领导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下,未来商业将呈现去中心化的典型特征。面对产业互联、跨界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热点,以及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等产业趋势,一方面,企业开始思考如何更好地适应产业发展,以此寻求新的增长点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企业对营销人才的需求亦发生了重大转变,开始愈加重视创造力与生产力。另一方面,新时代、新形势也给新商科教育带来巨大机遇与挑战,要求商科教育要与新时代、新技术、新产业进行不断融合,由此给院校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带来深远影响。

  张蓬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创造力’和‘生产力’将成为高品人才建设的核心评估标准。现代高校人才建设体系应该是能够结合未来商业发展趋势、基于全国先进应用科技环境而构建的创造力与生产力深度融合的产教创新模式。而如何更好地促进高校智能营销类及相关专业人才在创造力及生产力层面的综合能力培养,无疑是现阶段一大重要课题,这也是珍岛一直在思考的。”

  作为智能营销领域多年的践行者以及院校营销相关专业建设和创新实训的推动者,珍岛集团以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前瞻力,着眼全球数字生态环境,聚焦人才“双力”培养。以AI-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为核心技术载体,面向社会及院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新闻传媒、跨境电商等专业群,提供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教融合高水平服务方案。以技术赋能(智能营销技术环境)、培训赋能(完善的培训体系)、关系赋能(校企双向供需通路)三位一体,打造智能营销创造力和生产力,培养“敢想能做”人才,构建生产力和创造力为核心导向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近年来,珍岛加大力度整合资源与平台优势,基于近10万企业用户资源与先进的技术环境,以全球化格局与视野,打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通路,依托全球智能营销及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助力高校资源更好地与社会资源相结合。以高品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化服务与培训基地构建、协同育人项目服务、实习就业通路撮合等其他增值服务配套输出,构建校企生态化合作体系。在推进高校科研项目落地、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等开展的同时,推动智能营销行业、企业良性发展,实现企业、行业与高校的深度融合创新。

  珍岛全球化 Marketingforce营销力赋能模型,也为院校与企业的合作搭建桥梁,从技术、资源、实务知识体系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布局,实现学生分领域、按专业的全球智能营销及电子商务全流程实操作业环境体验,创新校企合作互动机制,推动产学研模式构建,为校企合作打开新的视野和共赢通道。同时,珍岛整合国内+跨境全球数字网络资源,依托联合实验室与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主的先进科学体系,聚焦企业电商营销运营全流程实践、创业项目分析评估及市场化引导、商业案例总结分析、科研成果转化的商业生产导向,建设珍岛智能营销实训、实验、孵化多功能基地。

  目前,珍岛集团已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嘉兴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了深度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关于智能内容生成、全网舆情监测、大数据与新媒体、跨平台数据处理等课题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当前环境下,聚焦“人”的培养是新时代的主题,可以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则是院校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未来,珍岛将继续构建以“创新力+生产力”为核心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着力打造更加完善的产教融合服务方案,规模化输出到院校和社会服务领域,助力院校提升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能力,为高校产教融合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链条保障。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老师莅临珍岛上海总部参观调研。

  珍岛目前已获得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单位、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国家级资质荣誉和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名牌企业、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软件企业百强、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上海版权示范单位、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先进示范企业和上海软件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等上海市市级荣誉资质。

  珍岛集团参观结束,联盟理事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对珍岛历年取得的优秀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同时对珍岛全球智能营销产教融合综合平台的院校服务能力寄予厚望,希望珍岛继续夯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智能营销领域的深耕运营,把优秀的技术、资源、知识、服务带入院校,进一步加强院校相关专业群在生产力育训融合领域的创新与升级。

  张蓬对袁维坤书记的认可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5年,珍岛将成为一家服务百万企业,千家院校的生态型服务平台,Marketingforce的核心模式将与企业、院校紧密融合,通过卓越服务能力的输出,珍岛将打造市值百亿美金的领先企业,基于企业、院校的支持与认可,珍岛将继续努力,全力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