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携手当纳利出版推出“春风千里—江南文化艺术展”手帐礼盒

2020-07-07 09:19:05   来源:新浪VR

  近日,上海博物馆2020“春风千里——江南文化艺术展”开幕。展览在呈现江南艺术、讲述江南历史的基础上,从文物出发,提炼出江南文化深层的特征。随着展览的进行,相关文创产品也大受欢迎。其中花落江南手帐礼盒由上海博物馆文创团队与当纳利出版团队共同合作开发完成。

  “花落江南”礼盒创意灵感出自江南四大才子之一文徵明的《仿倪瓒江南春诗意图》,其画面亦选做扇面,并搭配“杏花春雨江南”中最典型的杏花元素,尽显江南意调。

  图片选自明·文徵明《仿倪瓒江南春诗意图》(局部)上海博物馆 藏

  手帐礼盒主画面将杏花、团扇、古画三种元素融合,虚实相结,用色淡泊,细腻空灵。盒内选用经典黑色内衬,丝绒手感,将盒内手帐本、纸胶带与花鸟金属书签完美布局。

  手帐本主画面与礼盒保持一致,封面选用带有复古纹理的高档艺术纸,赋予手帐本古代名画般的质感和触感。同时,手帐采用裸脊包布装帧,古朴典雅。书脊包布丝印“花落江南”主题,朴素典雅,精巧细致。古风插页来自于艺术展的书画及顾绣作品,搭配古诗词,尽显江南秀美山水鸟语花香。

  手帐纸胶带灵感取自江南文化艺术展《江南春词意图卷》(文徵明),完整地展示江南春意盎然的丰富画面;花鸟金属书签设计元素取自明·孙克弘《花鸟册》。书签团扇造型,与手帐主画面形成呼应扇尾加之精美吊坠,盈盈雅意,更显别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国家宝藏》等节目的热播,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对博物馆的兴趣也越来越高。考虑到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历史性和独特性,结合当下火爆的MCN全新营销模式,当纳利出版团队为“花落江南”手帐礼盒策划了全新的推广方案——面向大众开启众筹,希望优秀的原创设计产品借由众筹模式带来更多流量和关注,从而建立更强大的品牌效应。

  上海博物馆与当纳利已经多次合作,之前也为上博年度大展——董其昌特展共同设计开发了创意文创周边,包括手帐本、纸胶带、明信片等多种产品。合作中,当纳利的创意设计、生产管控能力都得到了极高的认可。

  关于当纳利

  当纳利是全球领先的多渠道商业传播服务和市场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43000员工,客户数量超过5万家。当纳利可向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业内最为完整的解决方案组合,帮助企业在整个用户之旅中优化用户与品牌的互动,简化商业运营。当纳利能力卓越,经验丰富,规模庞大,可为全球各类企业制定、管理、交付和优化其市场营销和商业传播战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