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夏夜,法国驻华大使馆与法国赫柏林邀你线上观影

2020-07-06 18:00:19   来源:新浪VR

  今年3月,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不再在原定的5月12日—23日举行。今年戛纳电影节虽然没能在戛纳举办,但是却在线上以不同的形式呈现给广大影迷。7月5日至11日,法国驻华大使馆与法国赫柏林、优酷、和观映像合作推出线上电影节“戛纳夏夜 解暑人生”。在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福茂、导演制片人编剧让-雅克·阿诺以及导演贾樟柯、形象大使吉约姆·卡内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线上电影节拉开帷幕。

  此次线上影展向七部现象级电影致敬,展出电影包括:《伊斯梅尔的幽魂》、《荒蛮故事》、《刺客聂隐娘》、《山河故人》、《一天》、《编剧工坊》、《锈与骨》,皆为2012年~2018年间在戛纳蔚蓝海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佳作,包含荒诞人间、侠义江湖、社会镜像、爱与成长等多重维度。开、闭幕片与其中一部重磅影片,将于优酷直播间与观众见面,而其余的四部作品将登录和观云影院。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福茂亦表示:“今年戛纳电影节虽然没能在戛纳举办,但是却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全法国,全世界。无论是在影院,还是互联网上。尤其是在中国,在优酷观看的‘戛纳夏夜,解暑人生’,中国观众都可以欣赏影片。对电影艺术家,以及电影节的组织者而言,电影院当然是理想的,无法超越的境界,当然应该在电影院里观赏影片。但是我知道今年的特殊情况,这个创意性的活动使得很多电影人能让观众在影厅之外,在网上欣赏到他们的影片,这很幸福。”

  据悉,观众线上观影只需扫码预约,虚拟影院使得影迷朋友们可在家中重新体验影院氛围、重拾观影中的真情实感。此外,线上观影之后还有映后奖品赠送,其中就包括法国手表品牌赫柏林腕表、碟影文化蓝光影碟、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丛书等精美礼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