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凸显支付行业作用 科技赋能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7-06 14:47:53   来源:新浪VR

  近日,易观发布主题为《疫情凸显支付行业作用 大时代下科技赋能成转型关键》的专题报告,对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数字化发展进行专题分析。

  报告指出,整体而言,一季度国内疫情对中国宏观经济负面冲击显著,需求和生产乏力,投资、消费与出口受到显著冲击。一季度GDP增速降至-6.8%,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和货物与服务净出口分别拉动GDP下降4.4、1.4和1.0个百分点,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下降12.5%。

  整体而言,报告认为一季度国内疫情对中国宏观经济负面冲击是暂时性的,整体可控。疫情使传统线下商户更加认识到线上化转型、数字化改造的迫切,催生了大量数字化改造需求,传统行业数字化改造或将加速。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来看,支付行业存在着发展机遇。

  借助庞大用户规模与数字化能力,支付行业正有效推动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各地生产和消费活动受到影响,各个支付机构相继出台多项举措助力政府机构、商户企业和消费者抗击疫情,对恢复生产和消费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从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来看,支付行业覆盖C端用户、商户企业的广度与深度,是其他众多行业难以企及的,这使得支付机构在消费券发放、健康码通行等抗疫措施实施中不可或缺。

  据了解,支付机构针对疫情期间商户的困难与需求,利用自身科技和数字化能力,推出手续费减免、运营扶持、金融服务、数字化服务方案等举措帮助商户复工复产,赋能商户,满足商户数字化转型需求。另一方面,支付行业积极助力政府和社会抗疫,开辟绿色通道、整理传播疫情信息、研发上线健康通行码、助力电子消费券发放和科技赋能风险管理,推动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以汇付天下为例,2月10日,公司宣布携全体员工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总计520万元人民币抗疫专项资金,用于政府和医疗机构为抗疫一线提供医疗物资与资金支持,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同时,凭借自身支付科技优势,向社会各类慈善机构和团体提供免费高效的公益捐赠绿色支付通道。

  为了在战疫期间精准联防联控,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随申码。汇付天下专门设计开发出一款智能扫码终端,通过新技术与大数据运用的结合,为徐汇区政府丰富了多源数据的汇总、分析、研判和应用,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推进,用领先技术手段和科技能力,为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月17日,汇付天下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一套度身定制数字化复工爱的(Ada)大礼包,可以全面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员工信息统计难题、复工期间员工就餐统计难题及疫情期间行程查询等。

  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深耕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多年,拥有雄厚的数字化资源与能力,能够有效赋能餐饮、零售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和商户提供消费金融、供应链融资等增值服务,满足疫情影响下中小微商户的金融需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