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记录片《时代 我》即将上线  袁隆平吴亦凡等展现时代切面

2020-07-03 10:40:55   来源:新浪VR

  90岁的老人,依旧坚持每天下田观察水稻生长,较真起来一脸严肃,闲暇时则和普通人一样,喜欢打麻将吃零食。这是系列人物纪录片《时代 我》对袁隆平的真实记录。

  腾讯新闻出品的系列人物纪录片《时代 我》将于7月6日正式上线,通过对袁隆平、舒淇、陈其钢、吴亦凡、张晓刚、邓亚萍、王景春、张伟丽等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进行长期跟拍,真实地记录了他们在时代中的奋斗与沉浮,通过这些多样性的“时代范本”探索人生的价值。

  将名人还原为真实的人 多角度展现时代切面

  《时代 我》选择的嘉宾,不论是年龄还是专业领域跨度都很广。从90后吴亦凡到已至耄耋之年的“90后”袁隆平,从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到UFC冠军张伟丽,从奥运会主题曲创作人陈其钢到当代艺术家张晓刚……这些被选中的“时代范本”们,横跨文化、艺术、科学、体育等多个领域。《时代 我》以更加开放和多样的视角去展现当前时代的不同切面,呈现不同领域与时代跨度下的探索与追求。

  《时代 我》与其说是在纪录名人故事,不如说是还原了名人最接近真实的状态,通过他们再现当下时代的生活轨迹和个体进自我价值探索的过程。“真实”是《时代 我》的追求,也是这个纪录片的重要看点。持续近两年的高质量跟拍中,纪录片抓取了人物工作中的细节、情绪上的喜悦悲伤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用客观的镜头最真实地反映出人物的鲜明性格和生活状态,挖掘每个名人背后不为大众所知的隐秘故事。这些真实记录,保留了生活的粗粝感,在最平常的生活日常中显露出了更有价值和更普世的个体历程,让每个人都能在被记录者身上看到时代的影子,看到自己。

  除了真实记录之外,《时代 我》还就片子中呈现的故事和细节,对嘉宾进行了深度采访,真实记录结合深度访谈的形式,能够更好地挖掘嘉宾行为背后深层的思考,从更多维度呈现嘉宾特点,帮助观众更好地去理解和思考。

  聚焦“下半场” 提供深度思考新维度

  一场正式的音乐会当中,更重要、更经典、更有难度的作品,都会在下半场演奏。

  《时代 我》选择的录制嘉宾年龄、经历、性格各不相同,但都已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他们中多数人的成就甚至是行业内世界顶尖。在辉煌的“上半场”之后,他们如何面对、定义、度过自己的“下半场”?

  《时代 我》新一季的主题即为“下半场”。这一主题不仅关乎成功人物,更关乎所有人。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这些命题:高峰后如何更进一步?如何看待成功?如何计划人生的后半程?《时代 我》寄望通过这一季节目,通过这些知名人物的“下半场”故事,给观众提供思索和力量。

  后疫情时代匠心之作 用好内容让用户打开眼界

  《时代 我》致力于以个体历程窥探整体大时代,展现个体坚守本真的初心,实现自我价值。从不同领域的嘉宾身上传递时代精神,凸显腾讯新闻的人文关怀,展现品牌的深度和远见。

  腾讯新闻已推出《十三邀》《仅三天可见》《星空演讲》等诸多兼具社会讨论度和内容价值的深度节目。2020年,腾讯新闻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 将“打开眼界”作为全新理念,以提供更专业真实的资讯为己任,致力于满足用户对于收获感的更高追求,持续提供优质内容,让用户打开眼界,收获美好。《时代 我》正是在这一全新品牌理念之下,对于时代最鲜活的注解,也是腾讯新闻人文关怀的真实写照。

  7月6日起,每周一跟随《时代 我》的镜头,定义不同的“下半场”,为未来积蓄更多能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