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仓携手数字化改革,成为家装行业贴地起飞的强引擎

2020-07-01 15:46:14   来源:新浪VR

  互联网家装发展至今,早已褪去过去的狂热和追捧,进入到客观和理性的阶段。但是不论如何,互联网家装仅仅是一种获客的工具和手段,没有了用户和流量,互联网家装模式必然会遭遇困境,一切都是零。因此,我们必须要思考一种有别于互联网家装的进化新模式。

  其实,模式很简单,还是回归到家装行业本身,通过解决家装行业本身的痛点和难题,达到供给端的升级和改造,从而找到满足用户新需求的方式和方法。

  痛点可以总结为:

  1、准入门槛低,竞争白热化

  2、销售渠道单一,获客难

  3、品牌毛利下降,利润低

  4、营销费用上涨,资金压力大

  5、卖场空置率提高,互联网冲击大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特别是数字经济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即通过对家装行业进行数字化的改造和升级来实现对家装行业重塑的目的。因此,数字化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新风口,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家装数字化将开启后互联网家装时代的全新时代。

  数字化是家装行业贴地起飞的强引擎

  当今社会,人们对装修的品质、外观、效率、服务、质保等多维度都提出了高要求,面对供给和需求的失衡,家装行业能效提升的最大机会是数字化。家居行业的各细分领域中,家装是整体居住环境最为关键的环节,直接决定着住户未来十几年至几十年的居住水平。

  一直以来,人们对家装行业的固有认识是传统和原始的,因此在互联网时代下,提升的办法也就是互联网家装,然而互联网+仅仅是提升家装行业的运行效率,由于缺少与行业深度融合的本质,决定了它无法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数字化时代来临,为家装行业的新进化提供可能性。

  这种可能性是本质上的改变,基于对设计、建材、施工等流程和环节的数字化来实现的。原本看似无关联的流程和环节,现在通过数字化的改造和升级,变成了可以共通和转化的存在。

  另外,家装数字化,将改变行业的功能和属性,使家装行业不再是装修的功能,而是将家装行业的功能和属性延伸到更多的领域中。未来,我们装修的不仅仅只是一套房子,而是一种未来美好的生活场景。

  数字化时代下,家装行业如何顺势而为?

  家装数字化开启了新风口,但是若想真正实现意义上的数字化,对于受困于传统和原始的家装行业而言,仍然充满挑战。

  原因何在?

  从表面上看,家装数字化的确可以解决那些互联网无法解决的困境和难题,但是家装行业本身漫长的产业链决定了数字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为即使是家装行业的某个流程和环节的数字化改造和升级,都有很长的路要走。

  同时,2020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上半年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扮演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角色,下半年的5G、新基建、智能家居的应用将成为家居建材行业数字化抢滩的利器。

  7月2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材料委主办,斑马仓承办的《2020家居建材行业数字化峰会》将在杭州召开,多位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共同探讨家居建材行业未来面临的数字化发展新时代,究竟会是什么样子?随着数字化转型在消费市场中越来越重要,如何能快速适应市场发展?如何对B端商家进行深度赋能来实现对家装行业的数字化改造?

  最后,虽然家装数字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缺少新技术的支撑,落地和应用仅仅是昙花一现的噱头尔耳。随着互联网红利开始见顶,远离互联网家装的大逃亡即将上演,尽管数字化开启了家装行业的新方向,但并非绝度意义上的风口,新的改变亟待发生,让我们携手共进,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