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景观设计】宁波云上清溪度假酒店:隐匿于杉林竹海间的秘境

2020-06-30 15:27:39   来源:新浪VR

  近日,宁波中林南苑云上清溪度假酒店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这件隐匿于山林,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文旅项目,由金螳螂景观设计五分院规划设计。以当地杉木树皮纹理为灵感,将蜿蜒的溪流、律动的竹林融进景观设计中,带领旅客踏进世外桃源,感受自然之美。

  开启一场寻梦的仙游之旅

  START A DREAM SEEKING JOURNEY

  群山环绕中、溪水潺潺里,照进杉林的日光、拥抱蝉鸣的月色,抚慰心灵的纯净。

  ▲ 晚霞中的商量岗

  商量岗位于浙江省四明山最高峰,雪窦寺神秘庄严,水杉林环绕其中,一番山野妙趣浑然天成。

  ▲ 幽幽杉林,恍如桃源

  与业主充分讨论后,设计师们将其规划为木屋酒店和滑雪场两部分,以“柳暗花明、幽篁、松月、照影、桃源、竹韵”的六言六景,唤起旅客与原始自然的亲密互动。在这里,旅客们可以冥思静坐,也可放飞自我、徜徉身心。

  隐匿于杉林竹海间的森林秘境

  HIDDEN IN THE FIR FOREST

  ▲ 散布在林间的木屋

  ▲ 灯光温柔了木屋

  设计师们在茂密的森林中,建造了38间5种不同户型的森林木屋,并将每幢木屋处理为架空形式。利用错位的设计手法,使每间客房成为独立个体的同时,也带给旅客们独特的云端视角。

  ▲ 冬有晚霞,夏枕流萤

  在设计之初,为了有效降低对杉林的影响,设计师们建立了整个山体模型,慎重考虑每一栋木屋的观景效果、阳台私密性、流线合理性,避开施工难度较高的密林区,力求通过本真的斑驳树皮、流动之水、坚韧竹魂来还原舒适的景观体验。

  木屋以宁波本地建筑风格为基调,融入禅修文化理念。人工搭建的禅意空间与山河大地融为一体。

  ▲ 不同地形下的木屋形态

  让木屋成为感受景观的载体

  LET THE WOODEN HOUSE BECOME THE CARRIER

  酒店的规划中,不仅为游客提供舒适的入住感受,更融入了多样的浸入式文化体验:幽篁区内聆听绵延古朴的丝竹之声,夜幕下的观月亭独享一地皎洁月色;或是偷得浮生半日闲,欣赏传承千年的布龙,品尝手工制作的千层酥,在匠人指导下创作宁波传统的农民画……

  ▲ 露天泳池

  ▲ 禅意的木屋内部空间

  置身皑皑白雪下的童话世界

  THE FAIRY TALE WORLD UNDER THE SNOW

  当雪落下,商量岗则是另一片天地。

  木屋中,品茗赏景,怡然自乐;滑雪场内,畅快滑翔,释放天性!

  ▲ 滑雪场服务中心

  设计师们重新设计了滑雪场的建筑立面及周边景观,并设计标志标识,提升形象及氛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