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K12网课比拼,跟谁学凭借差异化优势圈粉学生家长

2020-06-22 09:31:35   来源:新浪VR

  校外辅导几乎成为了诸多孩子学习过程中的标配,不断壮大的市场规模也使得线上教育机构之间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作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跟谁学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无论是其课程服务还是市场份额在业内都屈指可数。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招生中,这家在线教育平台凭借着什么样的过人之处抓住了用户的心?在诸多的家长们看来,“差异化”是跟谁学亮出的一张王牌。

  目前线上校外辅导市场呈现巨头角逐的局面,其中,跟谁学在K12大班课的上的表现颇为精彩,跟谁学签约头部优秀教师,主打小学到高中阶段的文化课辅导服务,日前也有了新动作,力推“素养教育学科化”,在线直播大班课的差异化特色十分明显。

  平台定位不同,决定了师资情况就会有所区别。据了解,为了打造高质量的教学服务,跟谁学在汇集名师资源上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一大批业内名师不断在跟谁学安营扎寨。而跟谁学在老师的筛选上有着一套极为严格的机制,从教育背景、教学经验等多维度入手,对老师们进行多轮选拔和课程打磨。在诸多家长的潜意识里,“跟谁学的名师多”可以说是一大标签,这也使得该机构获得越来越多高学历人士的认可。

  比如《5天训练营》的主讲老师彭泽,他是中科院硕士、全国杯赛和小升初考试命题人、小学数学思维培训专家,彭老师拥有16年的数学教学经验,目前在跟谁学担任小学数学主讲老师。又如在跟谁学担任初中英语老师的李军,她是北京大学语言文学学士、长江商学院硕士(MBA),李老师不但精通多国语言、见多识广,且教学水平也非常高,是家长们眼中公认的名师。在跟谁学,类似的名校名师不在少数,豪华的师资矩阵也为跟谁学的课程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授课模式是跟谁学在塑造差异化特色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发力点。目前,很多在线教育平台都在主打在线直播大班课,而跟谁学的做法再次彰显了其不一样的运营策略。跟谁学的在线直播大班课采用的是“名师授课+双师辅导”的模式,在直播过程中每个班级会配备一位名师和一定比例的辅导老师,主讲老师负责授课,辅导老师负责对孩子们进行精细化指导,两者左右开弓保障了教学质量。

  与别家不同的是,跟谁学对辅导老师的筛选尤为严格,面向211、985高校优秀毕业生选聘,录取率仅为5%,并将辅导老师重新定位为“第二主讲”,从职能范围到服务标准,都上了一个大台阶,与主讲名师的配合也更为紧密、专注。因此,跟谁学名义上推行的是大班课,实际上是双师模式的高品质课。来自家长们的反馈数据证实,这种别具一格的授课模式效果非常理想,成为跟谁学赢得家长青睐的一把利器。

  “家长们要的是教学效果,跟谁学做到了,大班授课模式其实可以理解为是多对一的,主讲老师和辅导老师们相互配合,孩子们既能听名师授课,又能得到老师针对性的辅导,感觉比很多一对一效果更理想!”某位家长在陪孩子学习过一段时间后,这样评价道。

  强有力的师资优势和别具一格的教学模式,为跟谁学注入了强大的竞争力,跟谁学发布的2020年Q1财报显示,跟谁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正价课付费学员人次高达774000,连续8个季度有效增长,在市场角逐呈现白热化的情形下,这样的增速再次证实了跟谁学的实力。相关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跟谁学的市值已经超过了60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现金以及现金资产高达27亿元,强大的资金实力也为跟谁学不断强化师资、打造更好的授课效果打下了基础,跟谁学已经构建起了完善的运行生态圈。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线教育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期,这一阶段各大平台不仅要比拼资金实力,更要在师资以及教学模式上进行角逐,最终将上演优胜劣汰的现象,届时整个市场的格局也将更加稳健,势头强劲的跟谁学无疑被寄予了厚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