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云智数:小地摊看大渠道 美云销支撑地摊文化硬道理

2020-06-22 11:11:04   来源:新浪VR

  “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一句话,掀起中国“地摊经济”的新风口;一时间,各种概念奔涌而至,各路人马摩拳擦掌。可是,地摊这个风口真的好跟吗?抄起手推车,系上小腰包,一头扎进人堆里,钱就滚滚而来?拜托,创业最怕的就是盲目跟风,不先了解点门道,最终怎么哭着离场的,恐怕都不知道。

  地摊,说白了是流动的“店面”,只要开店卖货,离不开的就是:进、销、存。低买高卖,亘古不变的硬道理。在哪进货靠谱,怎么控制库存,最后才是卖出变现。进货渠道选错,还没卖货就注定要赔;库存没控制好盲目囤积,市场一有波动能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营销手段只靠吆喝,多的是人陪你吆喝,你怎么保证自己是最大声的那个?……凡此种种,是需要店主有卓越的渠道管理能力,才能避免亏损。渠道,依然为王!

  既然连小小的地摊,都需要重视渠道管理,那么风口之下,各种地摊的上游供应商,怎样才能守护好自己的渠道,做到乘“风”而上加速销售?美云智数美云销从对接客户、摸清需求、协助销售等方面,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最快5分钟!快速拓客、直连地摊供应商

  如同地摊店主需要找到直接、靠谱的供货商,品牌方也希望抢占这批新的地摊客户。如何才能充当双方快速连接的通道呢?最直接的方式,莫过于“DIY”模式了!美云智数美云销产品支持客户在线自主注册,通过手机号和基础经营信息的填写,在线选择需要采购的品类即可提交注册。

  品牌方审批后,客户即可直接查看商品进行采购,整个过程最快5分钟即可完成。抢占地摊客户的采购入口,快速拓客,美云销做得到!

  市场“探测器”!全渠道订单拉通

  价格,对于地摊客户而言最为敏感,同时对当地的消费需求情况的了解也是最高的。传统渠道的复杂及层级众多,层层加价后留给终端的利润非常稀薄,根本不能打动更多的地摊客户的入驻。美云智数渠道云产品可同时适配多层级、多主体的渠道结构,当面对价格敏感、销售火爆区域时,可选择直供模式,直连当地终端客户,拒绝中间商赚差价,把更多的利润留给终端。

  同时,当地摊客户接入品牌方的渠道网络、实现订单的在线化后,通过美云销的订单,可以从渠道云后端的个性化报表分析各地地摊客户、门店终端的库存、需求等信息,做到更精准的区域铺货,提高整个渠道的活力及效率。

  移动营销!线上、线下均可“在线”摆摊

  持续耕耘地摊,摊主会积累一定量的周边客群资源,大家需要什么也能了然于胸,有经验的摊主往往可以提前备好货。一旦路边摊场地受限,很多商品无法现场“上架”,摊主如何根据消费者需求快速展示商品,促成销售?美云销APP支持使用者方便的对商品进行社交分享,生成专属的商品展示页,消费者可以当场方便的查看官方商品信息,有进一步需求再拉货交易,保住每一笔可能的交易。

  在地摊经济的浪潮下,我们从小小的地摊也能窥见“渠道依然为王“的真谛,品牌方把握好与各种终端的渠道建设,才能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去。美云智数渠道云,基于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的多年渠道管理经验,通过构建高效灵活的多品类多层级渠道管理系统群,打通代理商、分销商、终端门店全渠道的信息流,与渠道客户互利共赢,助力企业打造精准营销的渠道“护城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