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只会粤语用不了拼音输入法?这款自带粤语键盘的输入法了解一下

2020-06-16 13:50:14   来源:新浪VR

  从人数规模上看,粤语无疑是中国方言使用率的第一名。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2亿人使用粤语,还有更多喜欢粤语却不太会说的广义粤语粉。遗憾的是,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推出过专门针对粤语用户定制的输入法。

  近日,搜狗输入法升级了到10.11版,为广大粤语用户带来了粤语键盘功能。在新版搜狗输入法的加持下,用户只需在搜狗输入法的语言设置中添加“中文—粤语”,就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粤语输入法与亲朋好友们愉快交流啦!

  如果要问粤语键盘解决了粤语使用者最大的使用痛点是什么,那么“提键盘忘字”肯定是排名第一。比如,我想用粤语问对方“吃了饭没有?”需要输入“食咗饭未”。要是在以前,忘了粤语中特有词汇的标准拼音以后,用户只能用手写键盘才能完成输入。如今,有了新版搜狗输入法以后,用户只需要在设置中添加“中文——粤语”键盘,就能在聊天软件中尽情享受用粤语拼音输入的方便快捷。

  对于不擅长普通话的中老年粤语使用者来说,粤语输入法更是极大的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过去没有粤语拼音输入法时,这部分中老年用户大多只能勉强使用手写输入法,来完成网购、缴纳水电费、订车票等操作。而有了新版搜狗输入法的粤语键盘以后,中老年粤语使用者们就可以一键添加粤语键盘,用粤语拼音输入法来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除了粤语键盘以外,本次搜狗输入法10.11版还在原有多语种输入的基础上,新增了德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印尼语、马来语、波兰语、捷克语、瑞典语、菲律宾语等9种小语种输入。极大的满足了用户们在不同场景、不同国家的表达需要。据了解,未来搜狗输入法还会支持更多方言和语言键盘,帮助更多用户的交流更加方便快捷。

  你的身边有不擅长普通话的长辈吗?或者说你在工作和生活中会用到粤语?那这样一款粤语打字神器还不赶紧试一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