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ar详谈石英表小知识

2020-06-16 16:05:39   来源:新浪VR

  石英表是腕表最常见的种类之一,拥有款式多样好看,重量轻和性价比高等优点。所以深受很多实用主义者与关注时尚的人士喜爱。今天Goldbear金表就来给大家聊一聊关于石英表的知识。

  石英表寿命有多长?

  所谓使用寿命是针对机械表而言的,一般情况,保养好的石英表使用十几二十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优秀的石英表更可以达到三四十年,重要的是平时的维护保养和良好的佩戴习惯。

  石英表短期寿命是指电池的电能用完、线圈部件短路和断路、石英振子漏气、CMOS集成电路损坏等,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更换零部件解决的,不影响其长期寿命。

  而石英手表长期寿命指主夹板和小夹板孔的磨损,因机芯工作尺寸受力小,通常不考虑。但对用塑料夹板和齿轮的机芯,主要考虑石英表老化年限。

  石英表误差是多少?

  石英表由于是电子控制的,所以走时精准度更高。一般的石英表所准许的误差范围是±15秒/月,走时的瞬间误差范围±1.5秒/天。

  石英表为何要经常的替换干电池?

  石英表依据使用的机芯和运用的实际状况的不一样,干电池生存的年限一般为1-2年之间。

  高档三针石英表都有干电池能量将耗尽的提醒功能,腕表上指示秒数的指针跳动异常,即每四秒一跳,则提示您需赶快调换干电池,若是不能及时调换干电池,有可能会导致干电池漏液并毁坏手表内里零件,当然这种情况极少发生。

  有的人有数块手表,日常不戴时为了省电拔出表冠使手表停走,看上去表停走了,实际上内部的电池仍在接着放电,如果不能趁早调换,会导致干电池的放电过度,使干电池漏液,这样就有可能会腐蚀机芯。

  在哪些情况下需要更换电池呢?

  A。 带秒针的石英表,当电池电力即将用尽时,秒针会出现停几秒,然后一次跳几格的现象,业内也叫滑秒现象,这个时候就必须去售后服务中心及时更换电池。

  B。 腕表突然走慢或走走停停。当电池容量不足的时候,电压也会下降,尤其是有相对比较大的电流输出或外界温度比较低的时候,腕表就会出现突然走慢或走走停停的现象。

  C。 手表停走。这个不用解释啦,电池已经彻底没电了,为免机芯受损,尽快更换电池。

  D。 如果有一段时间不会佩戴这块石英表,为省电就应该拔出表冠使手表停走。不过电池有待机电流,未使用时其实仍在继续放电。电池内的电放完,或者受潮、漏液,都会对手表机芯造成致命损坏。所以即使是不常佩戴的石英表,在电池有效期到期时,仍然需要及时更换电池。

  更换电池需要注意什么?

  A。 更换电池应该去原本的售后中心或专业的维修中心,按规定更换原型号电池。

  B。 如果腕表总是频繁的出现需要更换电池的情况,就要让维修师检查一下腕表机芯的电路是否存在问题。

  C。 佩戴石英表的人可能会留意到腕表戴得越久,电池的使用寿命越短,因此,建议每3-5年,到售后维修中心对石英表进行一次全面的保养,从而延长手表的使用寿命。

  石英表作为最普遍的一种腕表,自然也离不开您的爱惜与保养。请大家将“防水防震防磁”六字谨记在心,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腕表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