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康婷在河北展开“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05-29 14:00:00   来源:新浪VR

  2019年12月20日,临近冬至,石家庄的冬天寒冷而朦胧。天津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的员工和当地爱心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热情,进入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在“数九寒天”到来之前,天津康婷集团的爱和温暖将会传递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百岁老人和小学老师。

  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位于平山县西部的深山地带,距平山县81公里。这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村。由于该村地处山区,自然资源相对匮乏。该村耕地面积仅328亩,人均耕地面积0.6亩。全村共有218户,543人,其中孤儿25人,重度残疾人5人,百岁老人1人,担保户5户。它现在是在冬季和冬季,并接近双节。虽然棉被和棉衣很简单,但它们可以解决这些孤独和残疾人的迫切需求。

  大坪小学位于这个村子里。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46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20名),8名专任教师负责教学。这所学校的学生来自周围的6个村庄。由于山深交通不便,大多数孩子要步行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冬天天气很冷,孩子们的衣服都很薄,他们迫切需要棉质的外套来抵御山里的寒风。学校积极响应总书记关于“带领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号召,希望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这也是难以实现的;这8位老师都是从比较远的地方来的,他们都是专门教学和照顾孩子的。因为他们以前不了解当地的情况,老师们没有准备好穿暖和的衣服。

  村里了解情况后,河北分支康婷立即购买关怀材料、棉被、羽绒服,溜冰鞋,面粉和食用油和其他关心材料价值近30000元,并与当地志愿者,一起驱车200多公里,把这爱和温暖山的深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百岁老人、严重残疾老人、丧偶老人的家中,亲切地与他们交谈,相互问候,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将捐赠的生活必需品亲自送到他们家中。

  在现场捐赠仪式上,屏山县委领导对天津康婷集团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天津康婷集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平山县杨家桥镇大坪村村委会向天津康婷集团赠送了“爱温暖康婷,爱行走”的横幅,以表达谢意。天津康婷集团河北分公司经理刘若新也向孩子们转达了天津康婷集团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我也希望在社会的帮助下,这里的穷人和弱势群体能够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

  天津康婷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社区温暖”的理念,大力弘扬“扶贫奉献爱心”的精神。在未来,公司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让爱传递的地方充满了阳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