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云科技入选杭州亚运会“智能亚运”重点项目最佳解决方案名单

2020-05-27 09:55:30   来源:新浪VR

  近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公示了“智能亚运”重点项目“最佳解决方案”名单,经过公开征集、初审、复审等程序,覆盖10大领域,30份“最佳解决方案”重磅出炉。其中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城云)凭借“智能指挥平台”入选“智能指挥”领域名单。

  ▲

  杭州2020年第19届亚运会“智能亚运”

  重点项目“最佳解决方案”名单

  智能指挥平台—打造能看、能指挥、能思考的亚运大脑

  智能指挥系统是亚运会赛时的“大脑”。主要指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打通信息关卡,实现政府部门、亚运场馆(亚运村)、杭州城市及分赛区之间的安防、交通、通信、医疗、人力、物资等数据联动互通,通过可视化、交互式的方式呈现实时海量数据,依托独立算法,满足优化赛会资源配置、赛时运行调度及提升城市支撑和监管需求的综合性指挥系统。 

  此次城云入选的“智能指挥平台”,通过打造集实时监测、管理、预警、分析、决策、指挥、事后评估于一体的可视化运行监控和应急指挥平台,对亚运赛前、赛时、赛后“人员、车辆、物资”等要素核心指标进行态势监测与可视化分析,“平时”辅助指挥人员全面掌控亚运运行态势;“战时”实现与各分指挥中心及地方政府部门的系统联动、业务协同,保障亚运会顺利开展和安全运行。

  智能指挥平台成功入选是肯定,更是全新开始

  作为城市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城云是国内第一批全程深度参与城市大脑建设的企业,具有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智能技术和区块链城市产业应用技术,具备前沿技术整合能力与技术应用能力。

  亚运会的举办,对杭州和浙江的国际影响至关重要。“智能指挥平台”成功入选,是对城云的肯定,更是一个全新开始!亚运临近,城云将继续发挥大数据优势和城市大脑总集成优势,为“智能亚运”提供智能指挥新思路,助力打造一届精彩绝伦的国际体育盛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