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索与学习强国展开合作,通过课程入驻破解教育资源不公难题

2020-05-13 11:35:17   来源:新浪VR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中小学生的日常教学活动由线下转至线上,在线教育由此成为了3.09亿人疫情期间的刚需,并助推了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占网民整体的46.8%。其中,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从2.01亿增长到2.32亿,涨幅为15.4%;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增长了1.91亿,涨幅达到82.3%。

  从2018年底到2020年3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能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呈现翻倍增长的态势,一方面是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全国中小学生或主动或被动成为了在线教育用户;另一方面则是在线教育相较线下教育,覆盖人群更广、学习形式多样,且效率高、门槛低、教学资源丰富,在万众学习的时代满足了大众的多元化教育需求。

  随着在线教育自身平台的优势和时代发展带来的红利逐渐显现,入局的玩家也渐趋增多,但大多数在线教育机构将重点耕耘的区域瞄准于付费能力更强、经济发展水平更高的一二线城市,使得在线教育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发展缓慢且优质教育资源普及率低。

  为缩小城市和城乡间因经济发展水平带来的教育鸿沟,国家相关部门特推出一系列在线学习平台,为全国人民提供知识、信息等各种方面学习的便利,并与在线教育品牌展开合作,通过在线课程入驻的形式,为大众提供多元化学习资源。其中,学习强国与阿卡索的合作便是在线教育平台与在线教育品牌强强联合,共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化发展的典型案例。

  学习强国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理论学习平台,课程资源丰富,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是万众学习的首选主流学习平台。

  阿卡索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一方面专注于优质外教的培养和多元化教材的研发,为中国学生提供在线外教英语服务,帮助其解决说英语难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教育公益项目和自发推出免费赠课活动,旨在从自身擅长的英语教育领域出发,缓解当下城市和城乡间因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产生的教育鸿沟。

  此次阿卡索优质课程上线学习强国平台,其主题丰富、内容多样的课程满足了不用年龄段孩子的英语学习需求。同时,阿卡索回归教育初心与学习强国展开合作的举动,也在众多在线教育机构趁着疫情带来的流量红利加速扩张的当下,让大众看到了在线教育行业中坚力量正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助推教育公平事业的决心和担当。

  一场疫情的到来,彰显了在线教育巨大的发展空间,也预示着传统教学模式将会发生深刻变革。如何破解城市间、城乡间和家庭间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而带来的教育不公问题,让在线教育新模式的便利惠及到千家万户,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和在线教育主体、从业者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与力量去面对和解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