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突破 正雅与沈刚团队研发项目S12正式启动

2020-05-11 14:29:56   来源:新浪VR

  2020年5月11日,上海正雅齿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雅”)与泰康拜博口腔沈刚正畸团队合作研发〈经典正畸力学与现代数字技术融合方案——S12〉创新项目,今天正式启动。这是正雅与沈刚团队的三度合作研发,也标志着中国特色隐形正畸自主创新技术的又一次突破。

  时间回溯到2019年9月23日,在2019国际正畸大会正雅隐形矫治专场会议上,正雅发布了与沈刚正畸团队倾力研发的“颌位重建隐形技术解决方案”--S8、S9,实现了应用隐形技术通过颌骨重塑达到咬合重建,引发业界震动。

  正雅S8、S9颌位重建隐形技术,其创新点在于把解剖式颌垫与平导移植到隐形牙套,在实施颌骨矫形重塑的同时,进行牙齿矫治,最后实现咬合重建、提升颜面美观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正雅S8方案可根据正畸患者的病因对症治疗,设计个性化隐形矫正方案,适用于全年龄段,可以解决含有颌位因素的突面、凹面、偏颌畸形。由于充分利用颌骨关系的纠正达到三深咬合的纠正,因而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拔牙。可以说,S8、S9方案对正畸临床治疗学的丰富及隐形技术适应症的拓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继S8、S9颌位重建隐形技术解决方案后,正雅与沈刚正畸团队继续深耕具有中国特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隐形正畸创新技术,并于2020年3月10日在线发布〈牙弓重塑隐形矫形创新技术——S10、S11〉,首创以上颌水平扩展及颌内支抗增强为亮点的牙弓形态重塑隐形解决方案。

  据正雅方面透露,S10、S11技术方案的创新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上颌水平向隐形矫形扩展(S10);二是颌内支抗增强,即前牙区隐形Nance、后牙区隐形腭杆TPA(S11)。S10用于纠正牙列轻中度拥挤、上颌狭窄及上后牙腭向代偿等错合;而S11可用于齿槽性及骨源性非拔牙病例后牙远移、前牙回收时的支抗保障。业内人士表示,该技术方案是隐形技术发端以来的重要创新,它对于无托槽隐形技术在治疗上颌宽度不足,特别是骨源性突面畸形非拔牙病例具有重要意义,对隐形矫治适应征的扩展及末来发展方向将产生深刻影响。

  而此次正雅与沈刚正畸团队的第三度合作研发项目S12,将聚焦经典正畸力学与现代数字技术的有机融合,补齐隐形牙套在纠正严重错位牙齿、拔牙间隙完全关闭等方面的短板,把隐形技术覆盖面与适应症再次扩展。S12技术将在今年全国正畸年会上正式发布。

  作为隐形正畸行业的知名民族品牌,正雅一直致力于隐形正畸技术的突破创新,其创新性地融合临床口腔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力学、3D打印技术和高分子材料学,研发Smartee正雅无托槽隐形矫治系统,已累计申请近300项的行业自主专利,同时完成了超过300,000+例的隐形矫治方案设计,已经有3,200,000 +副牙套应用于全球患者。

  未来,正雅将持续专注于数字化正畸领域的创新探索与研发,并与全球领先的正畸团队、临床医疗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同时将最前沿的正畸技术应用于临床。 正雅在隐形正畸领域的不断创新已将国内隐形正畸矫治技术带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前沿的技术与产品,为正畸医生提供更适用于临床的解决方案,也为全球正畸患者提供更加安心、有效和舒适的隐形矫治产品和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