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职为你》拉勾招聘专场近日上线 CEO许单单为求职大学生在线支招

2020-04-27 14:08:59   来源:新浪VR

  4月25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国内首档大学生求职就业全媒体互动直播栏目《一职为你》第三期——拉勾招聘专场,如约于中午12:26分在CETV1、学习强国及抖音等多平台准时开场。

  作为拉勾招聘专场,本期《一职为你》的两家招聘方:北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均由专注互联网行业的拉勾招聘推荐,而拉勾招聘CEO许单单则担任“招聘专家”,为两家公司面试官及8名云面试的应届毕业生在线支招。

  持续执行教育部24365计划 为大学生就业注入强心剂

  疫情汹涌,企业无法顺利开展校园招聘,2020年即将毕业的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受到全国上下普遍关注。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关于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2月28日,教育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高校开学后,则将指导各地各高校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24365计划的实施,可谓给大学生就业注入了强心剂,基于此,《一职为你》栏目应运而生。该栏目旨在整合高校资源、人才资源、就业指导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的基础上,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及时就业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及终身职业发展的陪伴与助力;每期邀请两家招聘企业高管作为面试官,与应聘大学生隔空交流,在线面试,并邀请招聘专家现场点评;自4月11日首期上线以来,引起强烈反响。

  拉勾招聘CEO许单单以《一职为你》第三期特邀招聘专家身份,针对8名求职大学生表现,给出了犀利点评:求职者在面试之前应对招聘公司及应聘岗位做好充分了解,而在做自我介绍及回答面试官问题时,应该将自身与岗位要求高度匹配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因此每一位大学生都应有意识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而技术研发方向的应届生还可以提前参加企业实习或培训,以拥有更多求职资本。

  针对疫情采取多维举措 提升大学生就业率

  作为专注互联网行业的招聘平台,拉勾招聘多年来为数万家企业持续培养、输送优质人才,同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人性化、专业化服务。而今,为助力企业校招及大学生成长与就业,同时响应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计划,拉勾招聘已将校园招聘作为其2020年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

  4月7日,拉勾招聘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等机构,发布了面向全国校园用户的精准实习服务平台——中国软件行业校园招聘与实习公共服务平台,首批试点100所院校,以此高效链接企业、高校及学生三方需求,实现特殊时期校园招聘的顺利推进;同时,拉勾招聘线上2020届互联网企业春季校招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字节跳动、中国移动等过百家互联网行业大厂均有参与。

  此外,拉勾招聘还基于疫情特殊情况上线了视频面试功能,并举办多期“无接触招聘季”专场,先后吸引超过200家企业参与。

  不过,尽管疫情对2020求职就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但在拉勾招聘看来,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招聘需求依然旺盛。

  据《一职为你》栏目公布的来自拉勾招聘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产品、运营、开发、市场等互联网行业相关岗位依然活跃,其中企业继续开发人员占38%,互联网企业开发中需求量最广的Java型人才占30%;此前拉勾招聘相关调查数据亦显示:互联网企业发布职位总数正以每周环比增加60%的速度不停上涨,4月初已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随着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持续推进,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还将进一步降低,应届毕业生求职难题将逐渐得到妥善解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