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玖·荣耀》全球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2020-04-22 14:18:05   来源:新浪VR

  近日,“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玖玖·荣耀》全球首发仪式”在京隆重召开。此次发布的系列产品包括中工美集团权威监制的《玖玖·荣耀》建党宝玺与中国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开国大典》原作作者董希文之女董一沙著作授权、中工美集团特别监制的《开国大典》纯银版画,以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玖玖·荣耀》

  中国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井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司长马文辉,中国历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首都博物馆研究专家,《鉴宝》节目专家、评委薛婕,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孟庆东,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袁霖与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徐瑞卿等来自工艺美术界、文博界、收藏界、玉雕界的多位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玉雕重器《玖玖·荣耀》建党宝玺的盛大发布。

  嘉宾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徐瑞卿、薛婕、袁霖、孟庆东、王井春、谷长江、马文辉、马英民)

  中工美集团践行文化自信,权威监制《玖玖荣耀》铭记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

  中国工美集团是隶属中国保利集团旗下的央企单位,作为工艺美术行业的领军企业,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工艺美术文化,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工美艺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中国工美集团成立近50年来,一直活跃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振兴工艺美术产业、发扬时代精神的第一线。

  中国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井春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本次中工美集团积极响应‘文化强国、文化自信’的号召,权威监制《玖玖·荣耀》,既是对伟大历史的见证,又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辉煌成就的重要铭记。《玖玖·荣耀》建党宝玺由三位大师联袂创作设计,以国玉和田为材质,工艺精湛,集深厚历史、文化内涵、艺术属性于一体,彰显了中国人的精神传承,是献礼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臻品之作”!

  中国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井春现场致辞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司长马文辉现场致辞:认为《玖玖·荣耀》是对中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可谓新时代工艺美术的佳作之一。

  “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传承已8000余年,玉雕作为玉文化的集中呈现,是中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的玉雕作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玖玖·荣耀》建党宝玺,以国玉和田玉为载体,以中国非遗玉雕工艺打造,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中国式”创新思想,为中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提供了新的可能,可谓新时代工艺美术的佳作之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司长马文辉在致辞中讲到。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司长马文辉现场致辞

  《玖玖·荣耀》建党宝玺以国玉和田玉为载体,运用多重非遗玉雕工艺相结合,名贵材质、精湛工艺、独特型制成就新时代玉雕佳作。

  《玖玖·荣耀》建党宝玺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孟庆东、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袁霖以及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徐瑞卿三位玉雕巨匠联袂创作。在设计上突破传统型制大胆创新;在工艺与材质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运用圆雕、透雕、线雕、360度全景雕刻等多重非遗玉雕工艺相结合,集名贵材质、精湛工艺、独特型制于一体,成就新时代玉雕重器,永恒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99载辉煌岁月!

  “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象征东方巨龙,是可以彰显中国共产党精神内涵的主要元素。因此,《玖玖·荣耀》建党宝玺首次采用“九龙”型制,组成“九龙至尊”之势,运用非遗玉雕顶级工艺‘乾隆工’,道道工序严格把控,高规格高品质艺术再造,是我们玉雕人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的崇高敬礼”。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孟庆东说道。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孟庆东现场致辞

  九大博物馆联合永久珍藏 《玖玖·荣耀》建党宝玺是承载党的不朽精神的传世之作

  《玖玖·荣耀》建党宝玺以艺术的形式铭记党的历史,续写党的辉煌,传递的是今日世界第一政党的自信与骄傲,因历史赋予它的神圣纪念意义,被延安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九大博物馆永久珍藏。

  九大博物馆联合永久珍藏证书

  99载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开国元勋和建党领袖家族后人联合珍藏

  99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没有铸造一方纪念印玺;99年后,《玖玖·荣耀》建党宝玺承载党的荣耀过往,向党的先辈隆重致敬,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基业长青,是新时代献给党的重器,被朱德元帅外孙刘武等七大开国元勋和建党领袖家族后人及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联合收藏。

  《玖玖·荣耀》建党玉玺被全球五大洲近二十国使节联合收藏 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盛世华诞

  《玖玖·荣耀》建党宝玺是由国礼创作团队打造的艺术佳作,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朽精神,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采与气魄,被全球五大洲近二十国友好使节代表国家联合珍藏!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长期唯一执政党,带领国家飞跃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的中国正以雄厚的实力和非凡的神采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玖玖·荣耀》建党宝玺,传承的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精神内涵;弘扬的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践行的是“文化自信”使命,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献礼与铭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