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显示视听健康新标准 8月上海邀你见证

2020-04-22 13:40:08   来源:新浪VR

  新冠病毒引发全球“战疫”,让我们感知健康和安全可贵,也让人们更亲近视听屏幕和在线链接。与此同时,视听健康和健康防护的相关技术和指标备受关注,“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成为疫情后电子显示产品消费的新热点。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UDE 2020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暨“中国视听健康创新发展论坛暨颁奖典礼”,突破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将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

  该项活动由中关村视界裸眼立体信息产业联盟、国家视觉与听觉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携手惠仁康宁实验室和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

  近年来,由于5G/3D/VR/AR等技术升级下的各类智能手机、平板和台式电脑、电视、LED照明等产品的广泛应用和人们对信息设备的过度依赖,视觉健康特别是立体视觉健康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视听健康防护也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习主席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国家已经陆续发布了关于显示与健康、以及近视防控的2030年中长期国家战略和规划,号召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后,国家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和实施,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同时也一直在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工业健康安全防护与医疗健康领域。本次“中国视听健康创新发展论坛暨颁奖典礼”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下召开的。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消费升级时代:健康、安全、舒适”。内容主要围绕“工业健康安全与医疗人因健康结合,通过对当前电子产品做光电、眼科、生理和脑功能检测的人因健康与舒适度的评测,树立视听健康行业风向标,同时表彰和推荐优秀的产品或方案,发布视听健康白皮书,引导行业健康消费。

  主办方还将邀请相关产学研用检投资等领域专家,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一起探讨视听健康认知和健康生态建设,重点在智慧博物馆、教育、交通等场景应用案例分享、技术革新和标准化等话题,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据悉,本次活动将呈现四大亮点,全景展现视觉、听觉与消费电子全产业链大集合。

  亮点一:基于光电、眼科、生理和脑功能检测的人因健康与舒适度的专业评测,推荐和评选优秀的产品方案,增进消费者健康体验

  医工结合,针对电子产品的图像显示质量测试、内容评价测试(如符合视觉健康要求的标准内容测试片源等)、光电产品测试(包括眼科光学测试等)、眼科视觉健康测试(包括眼科生理机理及视觉舒适度与健康评价测试等)、视觉健康脑功能测试(包括立体视觉脑功能观视反应及其眩晕疲劳影响等)、人因体验综合评测等客观和主观的研究综合评价,表彰优秀产品、品牌以及个人。发布视听健康白皮书,引导行业绿色发展,为健康消费提供指南,促进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亮点二:集中、全面展示产业核心科技实力与应用成果,全景透视产业最新技术进展与产业化进程

  26000㎡视听与智慧文旅展会,盛邀电视、手机、LCD与LED大屏显示系统、LED照明、AR/VR可穿戴设备、投影设备、激光显示、车载显示、裸眼3D显示设备、耳机、助听设备、音影内容、电子白板、等重量级企业,搭建视听健康体验区;同时将设立文博展区,通过“文化+艺术+科技”的表现手法,聚合“数字圆明园沉浸交互秀、敦煌梦幻佛窟、董其昌数字人文、大足石刻石窟漫游等展现文化科技领域从文化价值挖掘研究到数字IP打造再到产品化运营的全产业链经典案例。

  亮点三:权威、高端、专业、系统的电子视听健康产业互动平台——汇聚国际国内产业链各环节巨头高层,专业人士、精彩演讲、热点话题、深入探讨、交流合作

  活动以“促进各环节交流合作、协力视听健康产业链建设”为目的,本届论坛将邀请视听健康领域权威的北京同仁医院、海军总医院、温州医科大附属医院、标准化组织与计量检测单位、视觉与听觉软硬件及解决方案企业代表等,为活动带来专业、系统、权威的交流,以及丰富的上下游合作机会,重点研讨眼科与临床医学对视听健康的科学(显示技术与终端)认知,人因健康相关国内外标准研究以及在教育、医疗、博物馆、智能驾驶舱行业应用案例解析,促进视听健康生态建设。

  亮点四:论坛宣传推广专业、百余家权威媒体参与报道,覆盖面较广、影响力深远

  为“促进自主创新、提倡交流合作、展示推介成果、推动产业发展”,汇聚视听产业链各界精英人士交流合作,为产业链各方创造一个多赢的沟通机制与平台,主办方吸引了央媒、地方媒体、社会化新媒体以及家电和消费电子等垂直领域的200 家媒体进行了多维度、高频次的报道,为展会前期、中期和后期宣传制订了专门宣传推广方案。

  如观众报名参与视听健康评测、申报产品参评奖项、视听健康白皮书、展览和最新的视听健康产业峰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