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虚拟偶像博物馆云游记:虚拟+真人同框,与景点直播完美融合

2020-04-22 10:17:23   来源:新浪VR

  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有想过五千多年前的人们都在干什么呢?4月18日,虎牙《虚拟云游记》第二期探寻良渚博物院的前世今生之旅完美落幕了。本期节目由虚拟偶像嗨的国乐团主唱楚瓷再次线上出发,携手良渚博物馆明星讲解员夏勇和王祺程两位专家一同了解良渚文明的前世今生,良渚古城遗址探秘,中国五千多年历史实锤啦!

  《虚拟云游记》是虎牙直播联合嗨的HiDii文化与多个博物院共同打造的一档全新虚拟+真人线上旅游节目,通过线上直播、免费参观等方式,让大众足不出户看世界。作为良渚文明的开端,在直播中,夏勇老师就为我们现场解释了“良渚”两字的内在含义,“良”的本义是美丽、美好,“渚”有小州之意,而良渚博物院所在位置也确实被小河环绕,再加上开播当天杭州刚下完一场绵绵细雨,真有点烟雨诗画江南之感,可见良渚博物院“美丽的小州”之称名符其实!与此同时,本次直播分为上下两场,通过将虚拟+真人同框,与景点直播的完美融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大家揭开了良渚文明神秘的面纱!

  自古就有玉通灵性易养人的说法,但没想到早在五千多年前,国人就与玉有了解不开的渊源!在上半场的良渚博物院的探索中,夏勇老师就与楚瓷一起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内大量珍贵文物所呈现的良渚文明,不仅有许多成组玉圆形器,还有象征着权利的玉钺、玉琮等,这些大量的玉器文物都是良渚文化进入文明时代的重要标志。

  看到这么多玉器文物,想必大家都对其出土的地方感到好奇吧。为满足大家强烈的需要,楚瓷还与另一位良渚博物院讲解员王祺程老师一起开启了下半场的良渚古城遗址探秘。良渚是距今五千多年的文化,过去我们对于他的认识是一个氏族部落,但是现在通过考古遗迹,光一个城墙就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五千多年前在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出现了一个早期国家的首都,这对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漫步余杭水城来到良渚王陵,我们还了解到了王陵中有一个墓葬身份最厉害的一位——十二号墓墓主!从非常丰富随葬品,光他个人就出土文物658件,还出土了两件稀世珍宝,一件是目前为止最大的玉琮,还有一件良渚时期的完整的繁缛神像,以及神人兽面纹等珍稀文物,由此大家不难发现这可能是当时一代帝王的墓地!

  当然,也有小伙伴发问为什么说良渚文明是来自五千多年前的,王祺程老师现场解说道:最主要的判断是通过考古学和现代科技方法的结合,通过相对年份的判断的。并且良渚遗迹申请成功也代表着主流社会对其历史的认可,不仅把过去认为殷商是我们文明的起源提高到了我们现在良渚证明的五千年时间节点,还有一个重要的价值就是改变了国际学术界对于文明价值和文明特征的一种认识,所以从学术价值上说良渚改变了世界,也为中国五千年文明做出了见证!

  一直以为五千多年前的人们还处于蒙昧时期,但没想到他们已经拥有了如此深厚的文化。当然,现在的科技正在进步,相信之后还会发现更多的文化遗址!虎牙《虚拟云游记之良渚博物院篇》到此也圆满结束了,没看够的小伙伴们也不要着急,5月9号,虎牙《虚拟云游记》将带你线上参观浙江博物馆,更多精彩锁定虎牙《虚拟云游记》,届时我们不见不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