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带娃攻略|“知心姐姐”卢勤现身抖音直播:教育孩子如何能少走弯路

2020-04-15 20:39:52   来源:新浪VR

  “知心姐姐”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肯定并不陌生,作为全国小朋友的“知心姐姐”,卢勤可以说是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

  作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曾经获得联合国颁发的“支持儿童杰出成就奖”,卢勤无疑是最懂孩子心,最能为孩子代言的一个人。

  时光荏苒,大家的“知心姐姐”如今已经变成了“知心奶奶”,她还是一如既往关注着中国孩子们的成长。近日,我们的“知心姐姐”卢勤带着她的“硬核带娃攻略”出现在抖音直播间,解答网友们关心的教育问题。

  怎样可以和孩子建立起亲密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如何协调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如何能更好地和孩子沟通?怎么可以培养孩子的“悲心”?孩子不爱上网课怎么办?面对网友们的“困扰”,卢勤戴上眼镜认真地看,仔细地答。

  卢勤认为让孩子从小在一种分享的环境中长大非常重要,不会分享的孩子,就缺少分享时的快乐和幸福感。

  在直播中,卢勤同网友分享了自己儿子小时候会和妈妈分享自己在幼儿园得到的巧克力的故事,并且讲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引导自己的孙子与他人分享,用自己作为例子建议父母们给孩子创造一个学会分享的环境。

  卢勤建议有二胎的家庭,如果遇到两个孩子吵架的情况时,要以“老大”为主。如果遇到问题总是偏向老二,容易造成老大产生很大的情绪,也会造成家庭的混乱。

  把老大带好,可以做弟弟妹妹的榜样。因为老大什么都是先学会的,老二一般是跟老大学的,包括学说话、学写字、做家务等事情。另外,可以把带弟弟妹妹的工作交给老大,这样老大有了尊严,老二有了榜样,孩子会发展很好,爸爸妈妈也会省心。

  同时,卢勤建议家长们要重视青春期叛逆问题,到了青春期,父母和孩子的关系要改善一下。孩子已经长大了,要尊重他,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同事和朋友。遇到事情要和孩子商量,在沟通问题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把他们当成孩子似的,整天就教训他们,看他这不对那不顺眼。对于家长来说,要充分相信孩子、不要怀疑他,这样的孩子做事可以有自己的分寸。

  因为疫情,孩子们的“超长假期”还未结束,家长面对自家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困惑和矛盾较平日更为明显。抖音直播敏锐觉察到了这一点,特邀请教育专家、明星、达人做客直播间为大家带来“硬核带娃攻略”,希望让父母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教育,更加关心自己孩子的成长。希望收看了直播的每个家长都能在带娃升级打怪的路上,少走弯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