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店设立杭州运营中心 助力华东快递末端降本增效

2020-04-10 15:08:15   来源:新浪VR

 

近日,万物勃发,作为国内第三方快递代收平台代表的蓝店正式进驻杭州,在余杭欧美金融城设立运营中心。虽然2020年的开端随着武汉地区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整个末端快递物流的运转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但快递行业在国计民生中的战略地位也进一步凸显出来。疫情期间,蓝店一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平台自己的力量;一边推动着自身的战略布局,将2020年的平台发展规划积极落地。今年第一季度蓝店杭州运营中心的设立,是蓝店进一步深耕末端代收市场的重要一步,锁定华东市场,通过快递代收对社区网点进行多元化赋能,从而推动蓝店深度布局全国的战略目标。

 

据国家邮政局在《2019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超1.7亿件,最高日处理量达5.4亿件,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600亿件,累计完成635.2亿件,增量规模连续两年超过1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497.8亿元,行业逐渐由规模单向驱动向规模效益双向驱动转变。与2010年相比,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了26.1倍和12.0倍,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超74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超过8690亿元。

 

纵观整个快递行业的发展,虽然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但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大。市场结构优化调整,快递网络由乡镇向村庄不断延伸,城乡普惠度大幅提升;服务体系、业态模式更加多元,服务领域加速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赋能实体经济能力稳步增强。专业化发展日趋加速,例如本次疫情期间诸多同城配送平台的“无接触配送”实践。在未来,“无接触式”服务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稳态势、提质效、优服务、惠民生、保安全,整个快递行业会加速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从2014年成立以来,蓝店始终坚持深耕末端市场。此次杭州运营中心的成立,必将对华东地区的业务水平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杭州运营中心成立后蓝店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蓝店网络体系落实代收服务,同时也将提高对华东地区加盟合作伙伴开发的速度,为华东客户乃至全国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加盟合作体系,共同探索和开创智能物流的新局面,共同引领行业发展。

 

随着杭州运营中心业务落地开展,将大幅提升区域内蓝店市场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末端代收服务,以标准化的业务开展模式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以“让社区更好一点”为宗旨,综合末端代收和社区生活的发展需求来推动业务的发展,朝着更有影响力、更有竞争力、更有凝聚力的行业领导者目标前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