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劳动合同迎来政策鼓励,上上签助力大型民企HR数字化新基建

2020-04-02 09:10:52   来源:新浪VR

  据相关统计,在新冠疫情的攻坚阶段,全国共有超过2亿人在家办公,让企业线上协同办公的需求激增。尤其是HR部门,不仅要远程掌握员工状态,推动企业尽快线上复工,还要在线办理员工入职离职、档案管理等业务来维持企业人才运转。在此背景下,人社部日前发文鼓励企业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一举让电子签名SaaS技术走入广大企业的视野。

  疫情期间,电子签名SaaS技术零接触、高效率、即开即用的优势,帮助大型民企在HR管理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例如中国新锐的茶饮连锁品牌喜茶、中国500强之一的世茂集团、大型人力资源服务集团公司锐博人力都引入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的电子签名SaaS技术,高效应对人才管理挑战。

  喜茶引入上上签电子签约,连锁店人员管理事半功倍

  喜茶 HEYTEA ﻪ是芝士现泡茶的原创者,也是当前中国知名的茶饮品牌之一。自创立以来,喜茶专注于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茶香,让茶饮这一古老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截至2019年8月,喜茶在国内及海外共布局门店302家,目前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

  业务规模的加速扩张,也给喜茶的员工管理工作提出了重大挑战。茶饮连锁品牌通常都都面临员工分布广、流动性大的问题,因此喜茶引入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技术,以数字化手段为HR管理降本增效。

  通过上上签,喜茶各地门店都应用电子劳动合同与员工更快地完成签署,一改过去纸质合同签署流程的缓慢与僵化。同时,上上签拥有更多适合企业管理的人性化功能,让喜茶总部HR可以在线获取各地门店的员工合同状况,实现智能化统一管控。

  世茂集团携手上上签,应对大型集团公司HR管理挑战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及世茂股份两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娱乐、物业、金融、教育、文化、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积极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

  当前,世茂集团的业务布局已扩散至海内外近100个城市。在旗下世茂物业、世茂地产两大知名品牌中,由于员工数量庞大,且分散各地,给HR管理带来了挑战,经过选择,世茂集团引入上上签的电子签名+合同智能管理技术,用于全国各地员工的劳动合同、员工手册、竞业协议等文件的在线签署与智能化管理。

  应用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技术,世茂集团的新员工入职合同签署效率大大提升,入职周期从原来的1.5小时缩短为8分钟左右,时间缩短90%以上。上上签同时提供合同层面的集团管理功能,世茂总部可以更加方便地了解各地分公司的人员状况,并能对印章进行统一管控,让合同签署更加安全,规避了违规用章风险。

  锐博人力引入上上签,以电子签约践行HRSSC理念

  锐博集团创办于 2002 年,历经 17 ﻪ年的长足发展,已成长为一家集人力资源服务、商业流程外包、信息技术外包、招聘流程外包、智能设备研发、物流辅助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服务业企业。公司现拥有子、分公司 ﻪ86 家,在全国范围内下辖约 20 万名员工。

  由于员工数量多、流动性大且业务遍布全国各地,线下签署员工劳动合同不仅工作量巨大,也给合同存档及管理带来了难度。随着锐博集团树立了完整的HRSSC体系和服务理念,他们决定引入上上签电子签约来改善人才管理效率。

  将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服务接入自身E-HR系统之后,锐博人力打通了员工劳动合同的发起、审批、签署、归档、管理等完整的线上操作流程。通过上上签特有的集团管理等功能,锐博实现了集团总部对各分、子公司的统一管理管理印章、统一发起合同、统一计费等功能,能够轻松应对大规模签署的状况。在锐博人力与某物流龙头企业的合作项目中,上上签帮助锐博在一周内顺利完成了分布在全国 ﻪ13 个省份 600 多个地点 6000 余人的入职合同签署目标,整体业务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新冠疫情的出现让更多企业管理者开始重视企业内部的数字化基建,电子签名SaaS技术不仅能在HR管理场景发挥降本增效的作用,也逐渐开始向法务、风控、产品乃至业务部门加速渗透,提升企业对内对外数字化协同的整体水平。Abbott(雅培)、BP(英国石油)、GE(通用电气)、海尔集团、HSBC(汇丰银行)、建行、交行、Sanofi(赛诺菲)、中国电信、中建、中铝、中粮、招商蛇口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比亚迪、永达、德邦、百世、传化智联、光明乳业、国美、亨通、海信、浪潮、柳工、永辉、TCL、正泰、九州通、上海医药、英特药业、佳兆业、蓝光、世茂、宁波银行、美团、金螳螂等中国500强企业都已成为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的付费客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