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超千万,百度共度计划助力河北保利地产打造硬核“线上购房节”

2020-03-26 09:51:53   来源:新浪VR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备受房地产业关注的返乡置业热潮不再,楼市急剧降温。CRIC监测数据显示,疫情爆发后一周,88个城市春节假期成交量环比出现了断崖式下跌,降幅达93%,其中一线城市跌幅达到了9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使是在最严调控时期,房地产业也从未遭遇如此艰难的时刻,“停摆”“零成交”“断崖式下跌”等触目惊心的现实让企业如坠冰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冠肺炎疫情对房企复工和经营的影响》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企业总体销售情况下降较多,预计一季度销售回款将比去年同期下降30-40%。

  销售遇阻意味着房企去库存和回款压力剧增,直接影响现金流稳定,而线下售楼场处被关闭则成为了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在线下实体销售无法开展的情况下,房企尝试把销售案场搬到了互联网上,恒大成为了率先转向线上的头部房企,并在短时间内收获了亮眼的成绩。

  一时间,线上售楼处成为2020开年楼市的代名词,通过线上渠道提供咨询并进行拓客、蓄客、下定甚至交易成为房企的最优选择。知名房地产企业河北保利集团根据市场反馈,也迅速将业务迁移到线上,在全国范围内打造“229河北保利美秒节”活动,利用大额代金券优惠吸引消费者注意,创造销售机会。

  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作为头部房企,河北保利集团自建线上售楼处并没有什么难度、设计一套吸引消费者的营销策略也很简单,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做好线上的曝光从而触达更多的目标人群和潜在客户,为自己带来更多流量和声誉口碑,因而营销推广渠道的投放成为了胜负的关键点。

  这也意味着,河北保利集团需要一位覆盖面广、传播力强且呈现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化的合作伙伴,最终确定与百度展开合作,利用百度媒体圈定增强活动曝光,做好流量收口。“河北保利非常认可百度的营销实力,百度在很多领域为一些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销解决方案,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也能给河北保利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河北保利项目品牌负责人李振丹表示。

  河北保利集团与百度接触后,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营销方案的落地。百度认为,河北保利在地产界处于行业头部位置,客群基础强,品牌“聚客效应”明显,结合优质的营销推广能带来巨大的流量。

  针对河北保利的这一特征,百度输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河北保利实现了更为精准的推广获客:通过信息流推广向公众广泛曝光,将潜在意向客户引流到河北保利企划在线售楼处;利用搜索产品,做好流量转化,投放“楼盘词”“活动词”“竞品词”“需求词”等关键词,保证第一时间捕获需求人群,收纳用户搜索流量;通过开屏产品,在活动结束前2天及活动当天,解搁其他产品,形成品牌势能的集中爆发,让前期积累的客户及新增客户再次加强对活动的关注;同时,通过聚屏产品完成家庭场景用户的覆盖。

  百度团队的专业性与敬业性大大加快了双方磨合的速度,也是推广方案得以快速落地执行的有力推动。李振丹表示,从最初的合作沟通开始,百度团队就展示出对项目的重视,不断地询问细节问题,到了深入阶段,双方经常会就项目如何最优化进行交流,深夜沟通也是常有的事。

  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河北保利集团的选择是正确的。数据显示,百度与“河北保利229美秒节”多产品整合营销,实现了1000万曝光,点击量达到9万次,而直接拨打售楼电话咨询的达到927次。可以说,河北保利集团的线上推广大获成功,进一步提升品牌辨识度,也锁定了线上引流的精准流量,为后续的销售转化做好了铺垫。

  双方的成功合作也是百度共度计划赋能企业营销推广的又一个有力证明。该计划自2月初发布后,不断丰富升级,免费开放百度顶级AI技术以及全面的营销赋能。同时,百度准备了搜索、信息流、开屏、内容营销、品牌专区等丰富的广告资源矩阵供不同行业的企业主定制使用。对于广大房企而言,这意味着可以用更低廉的成本获得更加高质的推广效果。

  从数据上看,随着百度移动生态的完善,百度也越来越成为营销推广的流量洼地,2019年Q4财报显示,来自百度托管页上的营收增长至约合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的四分之一,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拥抱百度。而QM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直播行业“战疫”专题报告》也显示,疫情期间,百度App日活用户始终保持在2亿以上,峰值接近2.5亿,这表明百度App能够更广泛地链接人与信息,价值不言而喻。

  这也给尚在观望状态的房企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发展通路,房地产企业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营销进行用户拓展与沉淀,对疫情缓解后企业的销售恢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疫情对消费需求的抑制会在疫后迎来反弹,如果等到那时再营销获客,则已经处于明显的落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