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行云管家助力企业应对云管理难题

2020-03-03 11:30:08   来源:新浪VR

  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预计将增长17%,达到2664亿美元。其中,软件即服务(SaaS)作为公共云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预计将增长到1160亿美元(参见表1),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紧随其后,到2020年将达到500亿美元。

  从国内的云计算市场发展来看,虽然起步较晚,整个市场格局目前并未完全稳定,但整个云计算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根据IDC2020年2月11日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Q3)跟踪》报告中数据显示,2019年Q3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14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2.2%。就目前中国整个云计算市场而言,阿里云以先进入者的优势在整个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中独占鳌头,但不难看出的是,腾讯云、中国电信、华为云、AWS等其他公有云厂商正在迎头赶上,整个云市场格外活跃,竞争将非常激烈。

  面对规模如此巨大的中国云计算市场,我们不难发现,公有云依旧是云计算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云厂商及云服务消费者(企业)在云上的投入都将加大,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基于安全等原因,其原有的IT架构诸如私有云,将和公有云长期并存,这意味着混合云、多云将成常态,因此企业对云管理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这不仅是对企业IT资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是国内云管平台厂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对此,记者采访了业界较早进入云管理服务领域的行云管家创始人张勇,张勇表示:公有云是云计算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对中小企业来说,公有云是最佳也是唯一的选择,对大型企业来说,混合云、多云将是常态。

  着力于为中小型企业服务,行云管家的发展将会有这几个考量点:有效降低学习和使用公有云的学习曲线;提供一系列能够提升日常管理、运维效率的工具;以SaaS形态提供云计算管理服务,迎合中小企业的成本敏感性。

  面向大型企业,行云管家将有效屏蔽不同云厂商之间的技术差异,提供完善的管理流程、合规的管理体系,提供对云计算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以私有部署形态向提供云计算管理服务。

  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云管理服务也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复杂形势下,云管理服务商需要紧跟形势发展,保持敏锐的市场嗅觉,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优质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赢得客户和伙伴的长久信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