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将迎消费反弹期,二手车企业准备好了吗

2020-02-24 14:24:50   来源:新浪VR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国各行业纷纷陆续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逐步开始走上正轨。

  2月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为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同时商务部还指出,由于目前汽车销售网点开门营业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恢复较为迟缓,但中国汽车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因此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后期汽车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

  这一趋势下,二手车行业或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二手车线上购车将得以快速增长。

  优信二手车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在线车商,目前已有八年多的历史,多年的探索和积累,让优信二手车首创了“全国购”这一革命性的购车模式,这一模式自2017年推出以来,经过时间的印证和消费者的考验,发展至今已经走向成熟期。

  相比传统车商,线上购车是一种全新的购车方式。在疫情背景下,优信二手车的全国海量车源“车够多”和“纯线上”两项优势结合更彰显企业实力和眼界,前者让消费者在平台上拥有海量车源可供选择,满足全系全品牌的购车需求,后者让消费者能足不出户即买到心仪的好车。

  在疫情作为催化剂的作用下,让如今消费者越来越习惯在线上选购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的“全国购”业务模式优势更为突显,无论在手机端还是PC端,通过VR看车、视频检测动动手指即可了解车辆全貌,和线上客服聊一聊即能掌握全部信息,看好的车即使远在天南地北,也能在家里通过线上买到手。

  疫情过后,随着经济逐步走向正轨,人们的生活工作逐渐恢复正常化,二手车的消费需求将迎来一个反弹期,此时有“囤粮”有准备的二手车企业或将迎来盈利的大转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