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死谁手 荣耀小米销量舆论战持续升级,荣耀V30最新战报引爆火药桶

2020-02-11 11:49:53   来源:新浪VR

  2月10日,荣耀手机官微公布最新战报,荣耀V30系列斩获当日0:00-18:00全平台5G手机销量冠军。对于正因5G销量而引发唇枪舌战的小米荣耀来说,这份战报或能从客观角度解读出两者销量上的优劣。昨天小米高管卢伟冰刚针对荣耀V30的销量进行了一波“宣传”,今日就迎来最新战报。因此,有网友调侃这份战报是“颁给卢伟冰的宣传奖状”。

  2月9日晚,卢伟冰发表微博称,2019年Redmi品牌已经完成对友商RY品牌的追赶,K30销量已经连续三周销量超越V30;雷军随即转发微博,并表示小米10将全力冲刺高端市场。两位高管的一来二去,让科技圈成为一引即爆的火药桶。

  面对火药味十足的挑衅,荣耀老熊随即在微博中作出了回应,表示“知道小米10需要蹭荣耀热度”。荣耀老熊还向雷军提出了三个问题:为啥2019年在中国市场,荣耀销量大于所有小米加上红米的?为啥5G手机的销量,荣耀V30大于所有小米加上红米的?为啥按照卢总自己的定义,小米10用的还是上一代落后的外挂芯片?此外,荣耀营销经理申开朗则在微博中晒出了多个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荣耀份额、销量、热度远超小米。

  在荣耀老熊与申开朗作出回应后,雷军与卢伟冰的微博于9日深夜消失,之后又于10日下午重新出现,细心的网友发现中间近8个小时中无新评论出现。对此,申开朗推测是用了微博的“后悔药”功能,删除微博的原因或出于对荣耀公布第三方真实数据的担心。而至于微博重见天日,外界推测的原因则是因为申开朗随后确实公布了第三方数据,此举可转移大众关注。此外,申开朗随后再次呼吁小米回答老熊提出的三个问题。

  截至目前,小米方面仍未对老熊提出的三个问题作出回应。对于老熊三个问题的真实性,目前可从多个三方数据进行验证,根据19年国内市场份额数据显示,荣耀市场份额全年高于小米与红米品牌之和;根据京东排行榜的数据显示,荣耀V30站稳3000元档位,销量长期稳居5G手机排行榜第三,前二名是华为Mate30系列。

  至于第三个问题“小米10为何采用落后的外挂芯片”,根据此前卢伟冰在K30发布会上的说法,采用外挂5G基带芯片的手机是第一代5G手机,采用集成5G基带的SoC则是第二代5G手机。目前,小米10确认将搭载外挂5G基带的骁龙865芯片。根高通方面消息,其首款5G SoC最早将于2021年推出。荣耀V30搭载的麒麟990 SoC,在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唯一旗舰级的5G SoC。

  据业内人士透露,2019年是5G元年,2020年则是5G普及的一年,今年手机行业或将再次迎来大洗牌。在该情况下,各大厂商除了需要应对5G趋势的技术竞争外,还需抢夺舆论关注。在小米仍未回应老熊三问之前,荣耀又晒出荣耀V30战报,目前已在舆论站中占据高位。后续小米方面会否作出回应,又将作出如何回应?不妨一同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