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中国移动喜获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奖

2020-01-10 15:34:46   来源:新浪VR

  1月9日,教育部 “2020年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以及20余家国际巨头公司代表出席活动。中国移动作为与会的唯一电信运营商企业,首次与亚马逊、微软、谷歌等世界一流企业一同获得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大奖。

  教育部新春招待会,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5年,既是总结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成绩、检验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活动,同时也已成为中外企业在中国教育发展领域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教育部鼓励各级各类机构继续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决战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冰(右一)接受“卓越合作伙伴”奖项颁奖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为中国移动颁发“卓越合作伙伴”奖杯,以表彰中国移动过去一年在教育公益及教育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该奖项作为教育部每年向企业颁发的最高级别荣誉之一,对于中国移动进一步夯实教育信息化领域口碑领先优势、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冰对教育部的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教育强国号召,始终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发展工作。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关怀下,中国移动践行央企责任,率先开展校园宽带倍增计划,推动教育专网建设,加快校园基础网络设施升级。目前已为超过 9 万所中小学校园提供网络接入,平均接入带宽超百兆。同时,中国移动致力打造教育资源云平台,建设超过 5000 间远程双师课堂,着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借助 5G 技术优势,目前中国移动正积极推动 5G 智慧校园建设,在校园安全、教学、生活、管理等多个场景,实现教育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

  魏冰表示,多年来中国移动在教育领域积极发挥资源整合能力,缩短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公平,取得了诸多殊荣。2017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国王奖全球TOP12杰出项目奖”、2018年荣获国际电信联盟信息社会世界峰会领军项目奖、2019年获批“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唯一企业级副理事长单位。此次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奖项的颁布,既是对中国移动过去成绩的鼓励,更是中国移动未来砥砺前行的动力。作为教育部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未来将继续发挥5G 网络和资源整合优势,聚焦教育信息化领域重磅发力,全面推进教育资源普惠共享,为教育事业再添新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