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揭晓典礼在京举行

2020-01-09 10:48:27   来源:新浪VR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了展现2019年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的热搜词、好故事。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现场

  当天揭晓的10个“年度新闻热搜词”中,既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国家大事,也有“新个税法实施”等民生热点,还有“中国女排11连胜”等新事喜事,赢得网民喝彩点赞。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今年的点赞活动,首次融入青少年元素。现场揭晓的10个“年度青少年热搜词”中,“阿中哥哥”“国漫哪吒”等入选,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和蓬勃朝气。

  “年度青少年热搜词”揭晓

  当天还公布了10个“年度中国好故事”和10个“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它们是由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 -- “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以及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 -- “花漾搜索”,分别根据大数据分析、网民推荐和专家评审选出的。

  其中,“年度中国好故事”有退役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有罗光祥父子接力坚守讲台40余载,有网络红人李子柒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华文化。

  李子柒团队代表张洋说,春耕秋收、适时而食,传统技艺这些内容本身就是一个好故事。李子柒做的只是用热爱将真实存在的、越来越好的乡村生活讲出来,呈现于视频之中,让每一个看到的人都能感受到轻松与美好。

  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排爆手段兴维用互动游戏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让一位观众穿上70斤的排爆服,体验“拆弹”时的惊心动魄。过去18年间,段兴维一共成功处置各类废旧炮弹、炸弹等1万余枚。

  当天揭晓的“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有孝心少年肖乃军照顾患病父母,有爱心少年张娇媚、杨珂祎救助摔倒老人,有“光速少年”岑小林刷新跳绳世界纪录。

  重庆巴蜀中学高三学生黄郁微,曾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她的优秀事迹也入选了“年度青少年好故事”。身为聋哑儿童学校志愿者的她,还通过视频带领活动现场观众用英语和手语分享新年祝福。

  在揭晓仪式上,华为、京东方、南光等30个品牌入选“年度荣耀品牌”优秀案例。小米、欧力普、故宫文创等30个品牌获得“年度新锐品牌”优秀案例。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搜索正能量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独家冠名企业。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在发言时说,2020年已经到来,足力健将继续发扬孝心的优良传统,推广企业品牌文化,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传递更多正能量。

  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讲话。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自2015年起,中国搜索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以“搜索正能量”为主题的大型年度点赞网络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活动起到了激发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