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REALMAX发布首款支持5G的AR云平台,让用户自由构建“AR世界”

2020-01-08 17:39:44   来源:新浪VR

  1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此次展会聚集了5190家厂商报名参会,相关会议演讲达300+,来自全球的将近18万人参加此次展会。

  会上,总部位于上海由央企战略投资的AR公司REALMAX不仅展出其100.8度超大视场角AR眼镜“REALMAX 乾”的多款行业应用,还发布了可以支持5G云渲染的“Stage”和“Venue”云平台软件,使用该平台,用户可以自由创建自己的AR世界,并且支持多人体验。

  发布支持5G的AR云平台软件,自由构建AR世界

  2018年,REALMAX正式推出拥有100.8度超大视场角可量产交付的“REALMAX 乾”AR头显,支持6DOF跟踪和空间标记定位,优化主流识别模块实现手势追踪功能。

  此次CES展会上,REALMAX发布首款支持5G的AR云平台包含爱好者和开发者两个版本,可兼容REALMAX乾、手机等各种AR智能硬件实现云分发和云渲染,让每个人都能动手创造自己的“AR世界”。

  针对爱好者的版本命名“Stage”,用户可以使用简单的拖拽方式移动3D物体,在任何设备上观看自己搭建的舞台及自己安排在舞台上表演的虚拟嘉宾。Ta可以是一名发音标准的外语老师,也可以是唱跳俱佳的人气偶像,Ta还能在舞台上与台下的用户进行实时互动。

  针对开发者的版本命名“Venue”,提供的创作空间更加广阔,用户可以在“Venue”中将AR与物联网(IOT)相连接,进而得到多感官、全方位的3D体验。不仅如此,“Venue”支持多人协作交互,用户可以叫上朋友一起,加入到自己构建的沉浸世界当中。

  “Stage”和“Venue”对使用者的要求可以做到零技术基础,即使不了解计算机语言,也可以通过非常友好的用户界面,将场景库中丰富的模型进行逻辑关联,简单高效地创建自己的内容。

  连续3年参展CES,REALMAX推动AR融入生活

  REALMAX连续第三年自主投入资金参加CES就是为了更好和全球科技互动。2017年,REALMAX获得央企2亿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成为了国内AR界为数不多的巨额融资案例之一。作为“国家队”,REALMAX也踏出了与其他AR公司不一样的步伐。

  REALMAX CEO余海认为,不论是微软还是Facebook,都在围绕自身主营业务布局VR、AR,如Facebook的目的是从社交应用到终端,甚至芯片抢占下一代计算平台,而微软则主要围绕云服务统一新的智能终端和操作系统。

  “AR行业为什么没有形成规模化出货,是因为创作真实的AR场景还非常有门槛,更多的是PR和作秀,所以消费者根本容易明白AR创造的价值自然不会购买。”

  所以REALMAX认为,5G时代已经来临,结合云交互控制技术优化,让普通人自己定义空间内容,自己设计交互逻辑,轻易实现AR场景价值,让开发者聚焦应用商业逻辑,高效开发产品业态的功能平台就尤为重要。

  在余海的规划中,硬件和软件必须相辅相成,硬件的规模化量产出货已经形成了不少优质行业应用在运营商中实现批量推广,软件在CES第一天就与美国最大的媒体购买方之一达成战略营销合作签约。

  “一款具备规模化量产而且买的起的AR硬件才能让行业生态建立信心获得不断支持,一个让普通人都能使用并创作的AR软件才能让AR逐渐融入生活实现商业进化。”余海说道。

  2020年,Realmax将联合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的各大代理商发布“mini AR world”计划,真正让云AR场景开发和使用5G手机一样简单。

图1 小提琴AR场景秀时间表图1 小提琴AR场景秀时间表

  Realmax的AR世界位于:LVCC South Hall-20945展位,美妙的小提琴AR场景秀一定会让现场的小伙伴感受科技的幸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