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探秘CES 2020,泰科易TECHE新相机或将称霸全景VR直播行业

2020-01-08 16:30:19   来源:新浪VR

  TECHE终于“官泄”了,此前泰科易官方宣称要等到2020年2月才会发售一款新的全景相机。但在这次美国CES2020展会上TECHE提前公开展示了这款新相机。此前就有传言华为、移动、联通这样的大公司已经提前拿到了新相机的小批量测试机型,可见产品成熟度已经是非常的高了,比起那些愿意发布PPT产品的公司,泰科易总是给人非常稳健和务实的印象。

  TECHE泰科易的新相机被命名为360Anywhere(全景哪儿都行?),这可能寓意着产品将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从现场图片来看,新相机非常小,高度与手机相当,同时标有8K机内直播的字样。对专业级全景相机而言,体积越小,应用场景越大,如航拍,背包,车载,甚至手持,外加8K机内直播,可以说这是一款能够装进口袋里的8K直播方案,应用场景确实会非常广泛。

  在展会刚刚开始,笔者就抢先来到了TECHE的展位,趁着人少记者希望详细地采访一下泰科易的工作人员,尽快地获得第一手情报。泰科易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新品360Anywhere虽然体积不大,但它确确实实是一款专业级全景相机,并且有吊打绝大部分现有全景相机的性能,产品可公开的性能参数如下:

  8K 分辨率录像。

  8K 分辨率机内实时直播,采用“TECHE RAW STITCHING”技术,机内无损RAW数据拼接

  10bit色深,1024色(之前的专业级全集相机大多为8bit 256色)

  最大内置1TB存储

  乃至大功率2x2远距离WIFI

  光渲染拼接,安全距离小于1米,极限距离0.6米

  整机全密封无风扇,IP65级防水、防尘

  笔者通过VR眼镜现场观看了直播效果,无论是从清晰度、色彩表现上都远远超过了之前市场上主流价位在3、4万元的多镜头VR全景相机,而且色彩的层次感非常强,景物非常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经泰科易的工作人员介绍,360Anywhere的直播效果之所以会拥有这么好的色彩和层次感,不像其他VR直播相机那样糊糊的感觉,是因为泰科易创造性地发明了机内RAW拼接技术(TECHE RAW STITCHING),这里面的原理比较复杂晦涩,我简单地给大家描述一下:

  传统的无论是机内直播、机外直播或云直播,各个镜头都是需要把原始12bit的raw数据先压缩成YUV420后再进行H.264压缩,之后才能传输到相机内部拼接主板、机外服务器和远端云服务器上,然后再进行解码后拼接,拼接好的数据经压缩成YUV420后,再进行H.264编码,之后才能推流直播。

  YUV420是4个像素共用一个色度值,H.264压缩通常需要把数据的码率从几Gbps压缩到几十Mbps(上百倍压缩),这么重复两次颜色层次确实是无法保证的。泰科易的360Anywhere,不但是全球首款机内8K直播全景相机,也是首款机内8K RAW数据拼接全景相机,使用原始数据拼接,极大程度保证了画面的色彩层次和细节,可以说是终结一切传统VR直播设备的新相机了。

  很快TECHE泰科易的展位上就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被360Anywhere强劲的性能和较小的体积所吸引,是啊!次世代的性能,接近消费级全景相机的体积,全密封IP65级防护,不需要电脑就可以直接链接5G CPE终端进行5GVR直播,笔者脑海中的大多数应用场景这款相机好像都可以胜任,不愧是360Anywhere——全景哪儿都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