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19年度手机性能榜:红魔3S夺冠,第三名意外

2020-01-06 14:22:40   来源:新浪VR

  2019年,高通打破了常规升级方案,在下半年推出了骁龙855 Plus处理器,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配,华为也发布了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SOC,让旗下的机型有了更多的选择。由于子品牌的加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性能强悍的机型越来越多,性能榜单也开始发生变化。

  2019“牛角尖”奖年度机皇

  鲁大师“牛角尖”奖综合了2019年度行业内最重要的产品,包含手机、PC硬件等。“牛角尖”奖基于全年超一亿用户的大数据,是依靠“全民投票”和产品内在出色表现得出的综合性奖项。能获得“牛角尖”奖的产品,基本都是业内的标杆制作。

  作为一台顶级的游戏手机,红魔3S搭载了性能强悍骁龙855 Plus处理器,并辅以UFS3.0存储,打造由风冷+液冷的双散热方式,90Hz刷新频率的屏幕加上红魔游戏专属优化,在鲁大师年度手机性能榜中,以48万的均分成绩遥遥领先,夺得“牛角尖”年度机皇之称。

  性能最强的三巨头

  红魔3S用488450的性能均分,拿下年度性能榜冠军,黑鲨游戏手机2 Pro排在第二名。这两款都是专门为游戏而打造的游戏手机,除了骁龙855 Plus处理器加持,还有UFS3.0闪存、DC调光、超级大内存以及独立的散热系统等,表现可圈可点。

  性能榜机型均为搭载骁龙855 Plus、骁龙855、麒麟990 5G这三款处理器的机型,这也是2019年性能最强的三巨头。

  整体榜单方面,三星有2款上榜,包括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和Note10+5G。第三名realme X2 Pro,是realme的首款旗舰手机,性能强悍。自从OV开始走性能路线后,榜单中总能出现它们的身影。搭载麒麟990 5G的华为Mate 30 Pro排在第十名。

  联发科虽然推出了性能较高的天玑1000,但去年并没有相关机型上市,只有搭载天玑1000L的中端机型发售。高通骁龙865也暂未出货,或许再等几个月,我们就能看到新一轮的性能洗牌了。

  技术升级成为新方向

  从传统16:9屏幕到挖孔屏、水滴屏、折叠屏,从塑料、金属边框到玻璃后壳,在屏下镜头、折叠屏等新技术成熟之前,手机行业大刀阔斧的设计变革还不会出现,因此提升内在实力成为关键任务,在配置千篇一律的情况下,加入厂商自己的黑科技,才能在日益饱和的市场中分到一杯羹。

  以当下大热的快充和拍照为例,44W快充比18W快充更能吸引人,6400万像素也比4800万更为扎眼。同样,当骁龙865、麒麟990已经成“标配”的时候,各种turbo技术、优化模式就会应运而生,成为比友商更强的关键因素。5G网络的加入,只是顺应时代的浪潮推进而已。当大家都有了双模、都有了覆盖高端到入门的5G机型之后,核心竞争力还是得看自家技术。

  查看鲁大师2019年度报告,请前往鲁大师微信公众号(lulunews),想了解手机各项性能跑分(性能、流畅度、AI、温度等),以及PC市场分析(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欢迎下载鲁大师安卓版或鲁大师PC版进行测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