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重构大家居生态圈 丽维家CEO周宇翔荣获"2019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

2019-12-26 15:04:44   来源:新浪VR

  新时代创造新机遇,新引擎点燃新梦想,新空间释放新动能。12月23日,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榜样中国·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成都黑龙潭长岛天堂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作为四川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本次活动自11月4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过后,“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2019四川十大领军企业”“2019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2019四川十大产业园区”五大榜单,在颁奖典礼上重磅揭晓。

  成都市新经济梯度独角兽企业——成都市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周宇翔,在此次活动中入围了“2019年四川新经济领军人物”榜单。他带领团队创新开拓,跨界融合,打造家居产业开放式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了产业链的贯通与开放,2019年成都丽维家科技总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增速均超过20%,为四川经济发展带来了可喜的贡献。

  “这次获奖,对丽维家和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创业企业的认可,更要求我们要有更多的社会责任,丽维家未来将在新经济路上持续发力,贡献更多力量”,周宇翔表示。

  (“榜样中国·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三“式”构筑丽维家新经济生态圈:开放式、共享式、利他式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四川经济稳健前行,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个季度,四川实现3.4万亿的GDP总量、7.8%的增速。

  “近年来,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互联网红利、金融资源向传统行业倾斜,为传统家居产业的升级创造了很大的空间”,周宇翔表示,当下四川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互联网新经济下的政策红利,是丽维家得以发展的首要背景。

  据周宇翔介绍,过去一年,在各方帮助下,丽维家步履非凡,成绩斐然,包括与全球最大的板材商克诺斯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家居行业开源共享,提速增效;与春之翼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深度布局华中地区家居产业新生态;与酷家乐强强联手,实现家居设计生产一体化;引入俄罗斯松木资源,发力家居供应链端口;“云仓”落户全国各地,赋能家居产业提速增效……

  通过打造开放式共享的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丽维家已经成为行业中唯一实现定制产业从供应链,到生产制造,到渠道流通,到落地服务的平台化企业,也是唯一能够给B端提供大家居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目前成都有200多家家居企业与丽维家合作,我们着力重构大家居生态圈,为家具企业共享全球原材料、IT系统、营销渠道等,这有利于形成行业共振,推动产业链升级,‘利他’一直是我的创业初心。”

  (丽维家大家居生态)

  三“力”塑造新经济领军人物之魂: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

  卓越的成绩,离不开这些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事件,更与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企业家密不可分。

  2009年,互联网B2C风口,从大学期间就一直酷爱IT产业领域的周宇翔,创建成都第一家家电类B2C电商“倍安心”,后打造定制家具电商品牌“丽维家”,并涉入定制橱柜领域,丽维家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创建的定制家具品牌。

  2018年,周宇翔获成都市武侯区优秀创业者奖,丽维家成为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准独角兽企业。2019年,丽维家定位升级为:定制家居产业开放式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大家居背景下,丽维家通过SaaS工具集合数万大家居品类,打造“去中心化”、“双向”的分布式供应链,为家居全行业提供赋能。

  在周宇翔看来,当下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新经济领军人物必须要有“三力”:首位是学习力,能紧跟新经济汲取养分;其二是思考力,因为传统产业转型到互联网,没有经验可借鉴,需要不断探索;第三是执行力,这是对自己、团队及合作方的共同要求。

  “这次获奖,对丽维家和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创业企业的认可,更要求我们要有更多的社会责任,丽维家未来将在新经济路上持续发力,贡献更多力量”,周宇翔表示。

  (成都市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宇翔)

  为此,丽维家下一步将继续以平台战略为引导,深入到业务当中去,一方面继续加强加强开放式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建设,一方面持续创新IT系统研发及人才队伍建设。未来新经济赛道上,丽维家将以何种姿态演绎,我们期待周宇翔与他团队的表现。

  封面新闻记者 毛茂沙/编辑 : 郭馨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