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再也不愁散热难 微星游戏笔记本深受消费者好评

2019-12-12 18:29:25   来源:新浪VR

  2019年游戏本界这场史诗级战争可谓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家厂商为了抢夺用户是玩灯的玩灯,走轻薄的走轻薄,窄边框的窄边框,堆配置的堆配置。游戏本市场的火爆不可避免的催生了乱象,厂商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本,从配置到外形,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虽然这使用户选择余地更大,但是选择也变得更加困难,那游戏本到底该怎么挑?

  在开始之前,首先我们要明确什么是游戏本?游戏本的范畴是啥?其实就目前来看,游戏本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但是从主流产品来看,游戏本都具有一些共同性,那就是媲美台式机的硬件性能+炫酷的外形设计+不俗的手感+散热,当然炫彩背光键盘、氛围灯、超高素质的屏幕、散热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

  今天我们重点说说散热——良好的散热也成为了是近几年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点,这个购物季笔者强烈推荐微星。真正能让玩家满意的,必然是调动得起游戏气氛、Hold得住游戏性能需求、给玩家游戏临场体验的微星游戏笔记本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微星游戏笔记本绝影GS65、冲锋坦克II GL65、GP75这3款笔记本的散热能力吧!

  绝影GS65

  微星GS65配备了三风扇六铜管的散热模组(因为笔记本采用了主板倒装的结构,所以我们并没有拆机查看),我们通过双烤测试(FPU+FurMark 0X MSAA,风扇转速设置为Cooler Boost)来验证这套系统的散热情况。

  双烤测试

  30分钟后,处理器频率为2.55GHz,温度为95℃,功耗为41.4W,显卡频率为810MHz,温度为74℃,功耗为79.4W,处理器基本没有出现降频现象。

  C面温度

  再来看表面温度,键盘部分最高50℃,最低38.5℃,平均43.6℃,WASD、方向键基本在41℃上下,除了键盘中间温度稍高以外,其余部分的温度都比较理想。

  冲锋坦克II GL65

  微星冲锋坦克Ⅱ GL65的散热规格非常强悍,它采用了双风扇7铜管的散热模组,CPU部分覆盖4根热管,GPU部分覆盖5根热管,GPU部分还覆盖了周围的显存以及供电部分,并且散热风扇也比较厚,能够带来更大的通风量。

  双风扇7铜管散热规格

  之后我们通过双烤测试(AIDA64系统稳定性测试单独勾选FPU+Furmark,1920×1080, 0×MSAA)来检验笔记本的散热效果。

  双烤测试

  30分钟后,CPU频率为2.77GHz,温度为86℃,功耗为44.9W,GPU频率为1455MHz,温度为69℃,功耗为78.7W。从显卡的功耗也可以推断出这是一颗标准版的GTX 1660 Ti,并非Max-Q版。

  C面温度

  可以看到,C面热量主要集中在键盘中间部分,最高温度为50.4℃,平均39.2℃,WASD以及方向键区域的温度在40℃上下,温度控制比较理想。

  C面右上方按键

  Dragon Center控制软件

  另外C面右上角最左边还有一键开启Cooler Boost最大转速的功能键,中间按键可以呼出Dragon Center控制软件,软件中可以实现硬件监控、调节电源性能/风扇转速/色彩模式等功能。

  GP75

  微星P75新世代笔记本采用了3风扇7铜管的规格,我们通过AIDA64系统稳定性测试单独勾选FPU+Furmark的双烤测试来验证整机的散热效果。

  双烤测试

  30分钟后,处理器的温度为93℃,频率为2.49GHz,功耗为45W,显卡温度为82℃,频率为765MHz,功耗为79W,处理器的功耗一直稳定在45W。

  C面温度

  C面温度上,最高温度出现在C面顶部,键盘部分的最高温度为57.9℃,最低38.6℃,平均45.6℃,键盘部分的高温区主要集中在中间位置,WASD和方向键温度稍低,掌托和触控板部分的温度都比较低,平均在38℃左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